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110年"辛丑年新春揮毫活動" 春聯免費索取


新網記者林彥才南投報導
2021/1/14 下午 05:47:18 / 文化藝術

 農曆新年到,嶄新的一年,全新的開端,家家戶戶喜洋洋,買年貨、添新衣、除夕夜、團圓飯外,不免俗的還是要在自家大門貼招財褔的春聯。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提倡優良傳統民俗活動,增添年節喜氣,與民眾共迎新春,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邀請縣內書法家現場書寫賀年春聯,歡迎民眾前來索取,限量500份,發完為止。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110年新春揮毫主視覺。(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吉利、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活動當日除送給民眾應景春聯外,也特別邀請花式扯鈴雙人表演,表演名稱「從鈴開始」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新氣象。

 今年揮毫,南投縣政府特別邀請到縣內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題字贈送民眾,包括謝坤山、吳明晃、陳恆聰、洪森熙、劉志欣、林文士、洪嘉勇、曾惠楨、吳德賢、莊一琳、洪澄清、謝再智、鄭麗娟、陳景元、張碧雲、楊小鈴、黃昭祥、張文岳、林戊震、陳連忠、廖豐欽、林木村、洪毓秀、林旗成、楊惠如等書法家,每位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

 今年也特別為客家好朋友們提供客語版春聯,歡迎大家前來共同參與,免費拿春聯、開心過好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1/14 下午 05:47:18
關鍵字:南投,辛丑,新春揮毫,春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