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校園音樂工程"與孩童們一起成長茁壯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1/1/17 上午 10:03:19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校園音樂工程」邁入第3年,總計8所本市國小成功續辦「一校一樂團計畫」,5所本市國小成功續辦「校園音樂劇計畫」,6所本市國小於本學期新加入「一校一樂團計畫」,先後於109年12月19、20日假蘆洲功學社音樂廳及110年1月16日假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本學期成果發表會,共計352位學童參與,皆展現出不同學習階段的成熟、自律與自信。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一校一樂團計畫」續辦學校於109.12.19成果發表會演出,全場師生、家長、與會貴賓演後合影。(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北市交「校園音樂工程」源起於105學年度試辦的「國小學童音樂劇」及「樂器學習圓夢計畫」,廣受學生、家長及學校好評。107學年度起在北市府、文化局及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擴大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校園音樂工程」,透過「一校一樂團」及「校園音樂劇」二方案,以政府樂團之公共責任,將多元化的音樂教育課程,主動帶入國小校園,豐富學童的藝術涵養與生活美學。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每一次看到「一校一樂團」、「校園音樂劇」的成果發表,內心都有無限感動,上臺的訓練不只是讓每個孩子更勇於表達自己,並且在表達自己的同時,與同儕間互相觀察、互相聆聽,正如這個計畫的教學內涵─「自律」、「紀律」及「美感力」。「自律」講求同學能夠藉由自主的學習,跟得上團體的進度;「紀律」是在團體當中,能養成聆聽他人的能力;「美感力」則是透過音樂學習啟發學童的創造力跟想像力。

 何康國指出,他在北市交三年的任期中,最高興的就是能夠把「校園音樂工程」建立起來,亦期許本計畫能夠持續推動,讓臺北市每一所學校都能自主經營樂團、每一位同學都具備音樂才藝,進而達到「一校一樂團,音樂終身伴」之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1/1/17 上午 10:03:19
關鍵字:北市交,校園音樂工程,何康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