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生追尋舞蹈 賴秀峰舉辦"中華舞島研習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19 下午 06:18:13 / 文化藝術

 為打開重新認識臺灣舞蹈身體語彙的大門,同時放眼未來,並期盼舞蹈人扎根臺灣、鏈結世界,舞蹈家賴秀峰打造中華舞島研習營,以「舞島」核心概念出發,呼籲身為海島國家的臺灣人們從舞蹈了解臺灣本土多元文化。

舞蹈家賴秀峰。(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立志將臺灣舞蹈文化揚名國際的賴秀峰,一生追尋著舞蹈,年幼時在全國舞蹈比賽中便是常勝軍,更獲得西班牙皇家藝術學院獎學金,前往西班牙研修古典芭蕾、西班牙舞及佛朗明哥舞,隨後她放棄許多舞蹈家夢寐以求的機會與優渥的待遇,歸國將自己奉獻給臺灣的舞蹈藝術。

 她從1996年規劃執行「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20個年頭的歲月中吸取各界精華,來自主辦單位、協作夥伴、報名參賽者們、工作人員等多面向的提攜與建議,以及目前在台灣與國際上舞蹈界很活躍的編舞、舞者,如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B.Dcamce藝術總監蔡博丞、翃舞製作藝術總監賴翃中等上百位舞蹈人透過在「舞躍大地」積累的經驗而有精彩的發展,種種都使賴秀峰致力推廣舞蹈藝術的熱情更加熾烈,即使舞躍大地由新的承辦單位接手辦理,她仍正向地抱持著開創新局的想法。

 雖然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已經是臺灣年度最具指標性的舞蹈比賽,但賴秀峰指出,以本土文化相關內容為編舞概念的作品,或其他國籍投件,多半在初賽時便被刷掉,僅存現代舞的作品進入到決賽進行評比,未能真正呈現包容多元舞蹈比賽的精神,也未能將舞作編創共融臺灣本土文化,實屬可惜,中華舞島研習營將展現出蘊藏豐富多元的臺灣文化,邀請國立臺灣戲曲中心臺灣特技團藝術總監教授民俗技藝電音三太子、獅陣與旗舞;原住民舞蹈老師分享阿美族樂與舞的特色;多元民族舞蹈老師傳授蒙古族與藏族的舞蹈文化;以及結合現代的當代街舞,打破固有疆界與舞蹈思維。

 中華舞島研習營將在2021年2月1日至6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辦。活動報名截止為2021年1月22日,額滿即停止招生,一律線上報名,研習相關資訊請洽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19 下午 06:18:13
關鍵字:賴秀峰,中華舞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