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表演藝術中⼼召開首次董監事聯席會 王孟超出任首任王孟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1/2/8 下午 05:48:36 / 文化藝術

 行政法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於今(9)日召開第1屆第1次董監事聯席會,會上討論行政法人北藝中心組織架構,並決議通過由資深劇場人王孟超出任首屆執行長,北藝中心正式邁向啟動里程碑。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首任執行長王孟超。(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文化局依照《臺北市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設置自治條例》制定董事與監事聘任相關子法,並依109年10月30日訂定發布之「臺北市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董事與監事聘任解聘及補聘辦法」遴聘首屆董監事共計20位,名單已於110年1月29日發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於今年5月掛牌,為利行政法人運作順利,導入企業化專業經營管理,讓法人組織成為公部門、藝文界與產業界的橋樑;今日董監事會議就董事會議事規章、章程、年度預算及工作計畫等進行說明,並依照《臺北市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設置自治條例》第18條規定,由董事長劉若瑀提名王孟超,經董事會通過聘任。未來將透過董事長、執行長在表演藝術領域的專業執行,以藝術推廣、在地連結、人才培育、國際連結為方向,打造北藝中心成為一座全民劇場及亞洲共製中心,開創表演藝術新局勢。

 王孟超在劇場深耕超過30年,為國內資深劇場舞台及燈光設計,曾任雲門舞集的製作經理和舞台設計、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開幕舞台設計總監等,作品跨越傳統與現代、戲劇與舞蹈等表演類型,於2004年在波蘭華沙總統官邸獲頒「雪樹國際成就獎」(The Beverdere International Achievement Award in Warsaw),2014年獲頒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家文藝獎」。王孟超熟悉國內表演藝術創作及發展動態,自2013年至2016年間擔任北藝中心籌備主任,並於2016年起擔任北藝中心籌備處總監,未來希望借重其經營管理及藝術創作的經驗,以及對國內外表演藝術發展趨勢的洞察,為北藝營運模式奠定穩定的地基。

 王孟超表示,「北藝中心的核心精神是『Play Different Together』,工作團隊將秉持藝術共樂、人才培育及多元創新的理念,打造一個靈活運轉、具效能管理的組織,致力將藝術帶入群眾的日常生活,為民眾創造進劇場的幸福感。國際化及製作型場館為重要工作目標,將串聯國內外藝術家及場館夥伴,不僅要成為藝術呈現的場域,也是一座屬於藝術家的中心。此外,北藝中心希望打破劇場空間的既定模式,以空間跨界、實驗創新、多元科技為主軸,凝聚創意能量,舉辦各式展演活動,讓民眾享受最有趣而獨一無二的藝術體驗。」。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董監事合影。(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董事長劉若瑀指出,北藝營運掌舵需要集結各董、監事們的經驗智慧,她將負責串聯大家,從表演藝術多元面向領域發展,打造北藝中心成為台灣創造力的重要基地。北藝中心的場館建築以「劇場魔術方塊」的創意構成,包含大劇場、中劇場及世界唯一圓球造型觀眾席的鏡框式劇場,劇場既各自獨立,又可變化結合,不僅給予創作者更多想像空間,更成為建築與劇場設計概念的創舉。北藝中心以表演藝術為核心出發,與業界緊密合作,共創表演藝術發展的新局勢。行政法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於110年5月組織成立,接續將對外招募正式人員,歡迎對表演藝術有熱情有抱負的朋友,屆時一起加入北藝中心的行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1/2/8 下午 05:48:36
關鍵字:臺北表演藝術中⼼,王孟超,劉若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