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臺北國際書展"韓國主題國書展即日起於國圖開跑 展後贈送國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2/17 下午 02:07:06 / 經史子集

 面對全球疫情情勢,「2021臺北國際書展」今(2021)年仍以為線上書展舉辦,不經令人憶起創辦多年實體書展歷年的盛況,回顧首屆臺北國際書展始於1987年12月,當年舉辦地點即在時名為國立中央圖書館舉辦的國家圖書館,首屆主題是「從知識中尋求智慧,在傳統中開創新局」。

韓國主題國實體書展展場入口。(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去年與今年的臺北國際書展實體展出都受到疫情影響而被迫取消,但為滿足民眾對國際書展的熱切期盼,也為了讓民眾重溫臺北國際書展在國圖展出的歷史,並與韓國出版協會合作,重現臺北國際書展韓國主題國實體書展豐富內容,自2月18日起在國圖藝文中心展覽室開展,為期1個月。

「未來的人們」主題童書繪本區。(國家圖書館提供)
 韓國出版協會(Kore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會長尹哲鎬先生表示「當世界出版業正面臨史無前例的COVID-19威脅而掙扎之際,舉辦實體書展,格外具有重要的意義。」因此,與韓國文學翻譯院(Literature Translation Institute of Korea)共同籌畫2021年主題國參展,期待介紹韓國的書籍與文化並同步呼應韓國的出版現場。本次展出韓國特別邀請策展人趙誠銀先生規劃了XYZ主題選書,主要表達在環境污染、氣候變化、新冠肺炎等危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嚴重的這一刻,對大家生活都居於同一個地球上有了切身體會。XYZ意為性別、逐漸惡化的環境、各個世代。通過以XYZ爲主題的韓國書籍展,領略把握相互交錯的同一時代之不同風采。展出內容包括民謠歌手金四月推薦等100冊名人精選並與XYZ主題連結的文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出版品,扣合「可持續性共生」、「與時代銜接」、以及「我的關係網」這三個關鍵字。在童書出版方面,以「未來的人們」主題,介紹54冊廣受全球矚目的韓國繪本,此外韓國出版協會也精選首爾國際書展的15冊兒童圖書等。

XYZ主題精選圖書區。(國家圖書館提供)
 曾淑賢表示,國圖對推動閱讀及國際文化交流不遺餘力,每年積極於國際書展展出同時與各國搭起跨界閱讀的橋樑,促成國外展覽書籍展後能於國圖典藏,讓未及於書展期間閱覽的國內民眾可以在國圖再續異國書緣,本次韓國出版協會亦早於書展開辦前即將主題選書的169冊圖書贈予國圖。曾淑賢館長除了歡迎喜歡韓國文化、關心韓國各種議題的臺灣朋友有機會能在國圖展場,手翻書籍連結起異國的友誼外,更強調這是公共圖書館為館藏挑選韓文書的好機會;另外,也希望出版界不要錯過觀摩韓國書籍的文字、圖書創作、編輯以及印刷裝禎之美的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2/17 下午 02:07:06
關鍵字:國際書展,韓國,國家圖書館,曾淑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