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TSOx故事工廠"妖怪臺灣" 共創華語音樂劇破百位藝術家同台獻藝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1/3/12 下午 11:33:50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取得聯經出版原著授權,適逢75週年與故事工廠共同推出「《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去年在臺中中山堂首演後,今年於臺北的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加演,3月12-14日3天4場票券已全數完售。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四)於戲曲中心欣賞《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後與該劇作曲家張菁珊(左四)合影,照片右起依序為聯經出版社策略長張雪梅、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左起依序為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妖怪臺灣》改編自何敬堯暢銷同名著作,在2017年問世後掀起藝文界的「妖怪旋風」,《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由故事工廠黃彥霖編導、旅美音樂家張菁珊作曲、高天恒作詞、方志友、陳乃榮主演,集結20餘位演員、歌手、舞者、特技演員,以及國臺交完整編制現場的滂薄震撼演奏,破百位藝術家在舞臺上縱情演出,打造堪稱只屬於臺灣獨特文化的「魔幻世界」。

 《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講述一位擅長寫妖怪小說,卻患有閱讀障礙的作家陳曉瑤(方志友飾),因為自小遭遇排擠、家庭不睦等因素,因而對現實世界失望,每天躲在書房執筆寫下她心中的奇幻故事,一天,她筆下的妖怪竟然幻化成現實出現在她眼前,曉瑤也陰錯陽差地穿越到妖怪的世界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冒險,還遇見了傳說中的妖怪貴族蛇郎君(陳乃榮飾)。曉瑤與蛇郎君在妖怪世界遇見了各式各樣的妖怪,更在這場旅程中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成長課題。出身星光二班的方志友美妙的歌喉溫暖了整個劇場,去年於臺中首演《妖怪臺灣》好評不斷,也使她想要進行更多的突破。而飾演風靡眾生、高大俊美蛇郎君的陳乃榮,劇中獨特的嗓音及精湛演技,吸引許多鐵粉購票看戲。兩人在劇中多首的深情對唱,闡敘這段跨越兩界的深情緣分,浪漫情懷隨著觀眾淚水充斥整個劇場空間。

 文化部長李永得欣賞後相當讚許此作品,認為非常精彩,背後作曲創作編劇都是年輕生力軍,本土IP成功轉換,更帶動年輕創作者的發展,希望能把具在地特色的作品帶到世界舞台,以此更認識臺灣。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也表示,相當樂見在地作品有豐碩成果,如有任何新作文策院都相當樂意提供協助。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指出,一直以來想做一齣給華人的音樂劇,在追求盡善盡美的同時,感謝團隊不斷溝通調整,讓演出越趨完美。這次回到臺北的首次演出,謝謝文化部及文策院長官到場支持,更希望此劇能與國際接軌。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辛苦編劇黃彥霖、作曲張菁珊、作詞高天恒等共同創作了這齣精彩作品,及國臺交團長劉玄詠的支持,一起完成了這壯麗作品。《妖怪臺灣》於3月12日到14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上演,與觀眾共度奇幻週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1/3/12 下午 11:33:5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