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美館2021藝術跨域創作案 "吳修銘:建築的進行式"展覽開幕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1/3/13 下午 06:32:22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110年度首檔藝術跨域創作徵件案獲選作品「吳修銘:建築的進行式」,今(13)日下午於國美館時光天井展區開幕。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gji au/6(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該館辦理藝術跨域創作徵件案已有10年,希望鼓勵及肯定新銳藝術家的創作及努力,也希望讓年輕創作者擁抱希望。本次吳修銘的作品「建築的進行式」結合環境美學透過建築與空間的交互運用,是多元跨界、科技融合、創新實驗及接軌國際的體現,希望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觀展。

跨界藝術家吳修銘擅長以聲音裝置、電子音樂、科技藝術家等媒材創作作品。(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吳修銘擅長以聲音裝置、電子音樂、科技藝術家等媒材創作作品。他的作品探索都市/空間、土地/認同、人群/身份等社會介面中的感知經驗,反思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並轉譯成某種聲音的型態使其被聽見。吳修銘表示自己有許多創作及得獎經歷都在臺中發生,特別感謝國美館提供自己在創作上的自由。本次作品〈建築1/N〉結合國美館建築特色,在館內安裝收音器於十個不同空間偵測空間的聲音狀態,藉以探討環境、空間與人群的交互作用。

 〈建築1/N〉顛覆以往傳統多屏幕影像模式,更增加了聲音感測器、電腦即時演算、無線網路傳輸等元素。在館內偵測到的聲音以無線網路發送訊號至主機後,主機再以自訂程式運算各個空間的聲音資料,以其中的振幅狀態,分析出空間當中振動的週期與頻率,並即時生成聲音,觸發空間圖像的動畫並傳送至喇叭,使得聲音發出的同時,也會連動影像,呈現為10聲道、10頻道的聲音影像裝置,拼湊成一幅聽覺的饗宴,表現了環境、空間與人群的交互作用的總和。

梁永斐(右二)、國美館展覽組組長黃舒屏(右一及藝術家吳修銘與貴賓薛英鵬合影。(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吳修銘:建築的進行式」展出作品〈建築1/N〉企圖探索抽象的建築、身體跟人群之間的關聯性,並透過聲音的生產作為建築身體生命活動的象徵與訊號。藝術家吳修銘以自身對於空間的觀察及感受,從聲音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的角度出發,對如何理解建築空間中發生的事件和內容做出提問,不僅意味著一種新的認識世界的方式,更引發觀眾對於空間的獨特理解。

 展覽將於國美館時光天井展出至5月16日,展覽詳情可參考國美館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3/13 下午 06:32:22
關鍵字:吳修銘,梁永斐,聲音裝置,電子音樂,科技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