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球最便宜的汽車Nano 台幣七萬有找


新網記者黃毓倫台北報導
2009/3/24 上午 11:35:00 / 交通運輸

 印度塔塔集團推出全球最便宜的汽車Nano,售價僅需十萬盧比,折合台幣六萬七千元左右,幾乎跟摩托車的價錢差不多!

 這麼便宜的汽車,不免讓人好奇它的功能性,長310公分、寬150公分的超迷你身材的Nano「基本款」,擁有一般汽車的四門五座,然而為了降低成本,並沒有安裝安全氣囊、空調、收音機以及動力方向盤等,引擎也是超迷你的624C.C,但塔塔集團表示另有「豪華款」提供更完善的設備。

塔塔集團推出的Nano汽車,要價不到台幣七萬!(取材塔塔集團官網)
 塔塔集團負責人拉坦‧塔塔(Ratan Tata)表示,Nano在汽車史上將代表一個新的里程碑,很多印度人因為一台汽車要價昂貴,至今都沒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車,因此他表示,希望Nano的推出,可以讓更多印度人在家庭可負擔的額度下,擁有第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環保人士指出,Nano的上市無疑是讓印度已經相當擁擠的道路更加不堪負荷,並且指責Nano會帶來大量的汙染。對此指控,塔塔表示,Nano將是印度未來汙染製造量最低的車款。

 這款話題性十足的Nano汽車,原先預定在去年10月上市,但是由於塔塔公司因徵地蓋廠房問題與西孟加拉邦農民發生爭執,公司取消在當地生產Nano的計劃,將生產線改在古吉拉特,因此Nano汽車的上市日期也推後了半年。

 據了解,古吉拉特的新廠房還需要約一年時間才能正式開始生產,因此塔塔公司在新生產線開始使用前,只能在其他工廠生產Nano汽車,汽車的產量也因此將低於預期。

 塔塔本來估計,第一年可以賣出二十五萬輛Nano,工廠興建遇到阻力後,銷售量下修為三萬至五萬輛。經銷商表示,這輛車的詢問度很高,不但可能成為印度國民車,連美國也有人想買。但塔塔表示短期內沒有在美國銷售Nano的計畫。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黃毓倫 日期:2009/3/24 上午 11:3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毓倫報導
黃毓倫報導列表
外籍人士比賽說國台語 大聲喊出"台北好好玩"
終生學習 2009/5/17 下午 06:22: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