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邁入第4年 文總"城南有意思"兒童節登場"童謠特展"搶先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3/21 下午 06:49:51 / 青少兒童

 今(21)日是世界兒童日,文化總會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傳「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童謠安可體驗特展」,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許多兒歌童謠流傳已久,是我們與爸媽們的共同記憶,這次「童謠安可」特展以兒歌童謠為主軸,「安可」也意味著讓兒歌童謠再次走進我們的生活。

文化總會「2021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童謠安可體驗特展」主視覺。(文化總會提供)
 李厚慶表示,從2018年開始,文總城南空間NO.1都會規畫特展,納入「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中,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由於「城南有意思」舉辦的時間訂在兒童節連假,因此,特展皆以「兒童」為主軸,為的是讓家長能夠帶小孩一起體驗更多親子互動並且寓教於樂的展覽。李厚慶說,今年展覽以童謠為主題,展間內分成「尋找牠們的身影」、「聽見天空的旋律」以及「勇闖童謠異想世界」3大展區,呈現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童謠,並規劃「童謠的春天」讓民眾感受現代兒童的歌曲,也期盼這些現代兒歌成為未來的古早童謠,並且不斷地流傳下去。

 李厚慶強調,生活中常常可以聽見許多兒歌童謠,歌曲裡運用易懂的詞彙、好記且輕快的旋律,描述不同的人、事、物,是小朋友們認識世界的途徑之一。而展場內將播放熟悉的兒歌旋律,喚起民眾對歌曲的記憶。他透露,各展區將繪製不同插畫,將歌詞情境以視覺化方式呈現,使民眾對兒歌更有畫面;此外,運用AR科技互動的方式,運用平板電腦掃描兒歌立體場景,民眾可以在螢幕中看見歌詞所描述的情境被活潑的呈現,讓觀展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另外,在「一起安可」展區內,則是邀請大家站上舞台,為自己點播一首童謠,並透過節奏遊戲的方式擺動身體讓自己融入歌曲裡,「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充滿童趣風的主視覺海報是由插畫家牛奶人操刀設計,繽紛的色塊運用還有大大的兩隻老虎,凸顯無論哪個年代都能朗朗上口的兒歌代表《兩隻兩虎》,緊扣特展童謠主題。特展即將在3月26日於文化總會一樓的城南空間NO.1開展,歡迎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相信「這會是一個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3/21 下午 06:49:51
關鍵字:文總,城南,兒童節,童謠,李厚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