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接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3/22 下午 01:12:04 / 電子政府

 文化部今(22)日宣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一職,借調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兼副所長張隆志接任,並預計於4月1日就任。

新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借調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兼副所長張隆志接任。(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指出,新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研究所博士,曾任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主任、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合聘副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英國牛津大學臺灣漢學講座、德國柏林自由大學臺灣研究講座。專長領域為臺灣社會文化史、族群關係史、比較殖民史、臺灣史學史及公共歷史學等。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行政院已通過臺史博升級三級機構組織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臺史博的升格將是臺灣歷史學界的重要時刻,也代表國家將以更多的資源,支持臺史博擴充其研究、典藏及教育能量。相信張館長能發揮其將研究轉化為動人故事的專長,帶領臺史博以「世界中的臺灣」為定位,讓大眾更加認識自己的國家歷史,更讓臺灣的歷史價值躍上世界舞臺,並成為臺灣與國際對話的重要平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3/22 下午 01:12:04
關鍵字:臺史博,張隆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