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宮推出"畫琳瑯-貨郎圖"特展 呈現古代市井生活小確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4/13 下午 05:48:38 / 文化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13)日推出「畫琳瑯—貨郎圖」特展,展出古代雜貨小販走村串巷、手搖撥浪小鼓,賣力推銷的各式趣景,呈現藝術與生活的豐富對話。

宋蘇漢臣〈貨郎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貨郎」是古代賣雜貨的小販,貨郎擔上層層疊疊,擺放了品項繁多的商品,宛如縮小版的超市,除了日用百物、玩具、胭脂水粉及農具外,還有糖果、菜蔬等食物,滿載著老少村人的盼望,是流動的幸福滋味。貨郎動人嘹亮的吟唱曲調,則是農村小鎮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

清丁觀鵬〈太平春市圖〉(局部)。(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畫琳瑯—貨郎圖」特展除了陳列古代形形色色的貨郎圖,貨郎擔上琳瑯滿目的貨品,與舊時台灣流動商販叫賣「喝玲瓏賣什細」的鄉村文化,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展覽分成「畫琳瑯—貨郎圖」和「國寶—宋李嵩市擔嬰戲」兩單元,前者介紹宋元明清的各式貨郎圖,後者則聚焦於南宋聲名顯赫的李嵩〈市擔嬰戲〉,具體呈現貨郎作品的多元面向。

 為讓民眾更為親近展覽,「畫琳瑯—貨郎圖」特展亦於每周六、日推出專人導覽活動,另外5月起於兒童學藝中心更有《宋貨郎說故事》特展說故事活動;同時期故宮圖書文獻大樓更有「故宮魔幻山水歷險」特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一場豐富有趣的故宮春天之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4/13 下午 05:48:38
關鍵字:故宮,貨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