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首登澎湖 洪根深美術館亮麗巡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4/17 下午 06:33:35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即日起在洪根深美術館展出,展出水墨、書法及油畫3類精選前3名及佳作得獎作品共計24件,今(17)日舉行展覽開幕典禮並特別辦理「2021跨世代藝術家座談會」及「導聆音樂會」兩場活動。

澎湖傑出藝術創作者洪根深致詞。(國立國父紀念館攝影)
 澎湖文化局表示,澎湖傑出藝術創作者洪根深捐贈其創作與書籍、文物建置該館,此次「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是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今年首度移師至澎湖巡展,自17日起至5月16日止,在澎湖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展出,作品有水墨、書法及油畫3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以音樂為展出作品導聆,豐富藝術饗宴。

澎湖縣長賴峰偉提及澎湖是一個具有豐厚人文歷史的城市。(國立國父紀念館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提及澎湖是一個具有豐厚人文歷史的城市,洪根深美術館原址為清代臺灣府臺灣縣澎湖巡檢司水師副將公署,前身則為日本「澎湖縣憲兵分隊」,具有悠久的文化及歷史,也是臺灣水墨發展的重要基地,藝術需要多加推展,本次感謝國父紀念館帶來青年藝術家的傑出作品,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和國父紀念館合作,讓澎湖優秀藝術家也能到臺北展出,使澎湖的藝術發展得以持續向上提升。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希望培養優秀的青年藝術家。(國立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注重青年人才的培育,「中山青年藝術獎」除提供高額獎金予以鼓勵,也重視後續推廣活動,除將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推展到各個展場,由國父紀念館出發,今年度至彰化、 高雄及澎湖等三地巡迴展出,將好的作品展示給全臺民眾欣賞,增加青年藝術家的曝光率,並將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推廣到市場上,讓他們的創作能獲得各界的支持、投資及收藏,使青年藝術家得以長久創作。王蘭生館長期待未來和澎湖縣政府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一同培養優秀的青年藝術家。

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洪根深(中左)代表致贈紀念品予王蘭生(中右)。左為賴峰偉,右為澎湖縣文化局長王國裕。(國立國父紀念館提供)
 支持青年藝術家從事藝術創作,致力於青年人才培育是推動藝術發展的基礎工程,「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是國父紀念館的重大業務。該獎項係鼓勵年齡20至45歲的年輕藝術家創作發展,自2016年起已辦理五屆,中山獎得主分別為水墨類陳仕航、書法類陳昭坤、油畫類楊宥勝,各獲得獎金新臺幣30萬元及獎座1座。

國父紀念館「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澎湖場開幕貴賓合影。(國立國父紀念館提供)
 本屆「中山青年藝術獎」評審團代表蘇憲法指出,自己是「中山青年藝術獎」前身「全國青年學生書畫比賽」大專美術科系組第1屆油畫類首獎得主,與中山青年藝術獎具有深厚的淵源,他鼓勵年輕藝術家堅持理想持續創作。

 相關資訊可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或電洽該局服務臺(06)9261141~4。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4/17 下午 06:33:35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李連權,王蘭生,陳仕航,陳昭坤,楊宥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