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遴選出爐 陳鄭港接任團長職位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1/4/28 下午 03:44:12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國樂團現任團長鄭立彬自104年5月上任至今,任期即將屆滿6年,5月1日將歸建中國文化大學;臺北市文化局遴選會議通過人事案,將由陳鄭港接任團長職位,並預計於5月初上任。

臺北市立國樂團新任團長陳鄭港。(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創團已有43年歷史的臺北市立國樂團,是臺灣最早設立的公設職業國樂團,長期引領臺灣國樂的發展,同時也是臺北市最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這6年來,在鄭立彬掌舵下,除規劃許多優質節目,邀請名家合作,積極培育年輕音樂家外,也由國際唱片大廠Naxos錄製專輯,全球發行;同時帶領北市國前往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成為臺灣第一個登上卡內基音樂廳的職業樂團,在鄭立彬的領導下,北市國的優異表現,各界有目共睹。

 新任團長陳鄭港目前擔任泰國格樂大學國際學院藝術系主任,為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博士,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系國樂組學士;長期關注原住民音樂及臺灣國樂發展,以「泰雅族音樂文化之流變-以大嵙崁群為中心」、「傳統、民族、音樂文化─臺灣國樂發展之研究」論文獲碩、博士學位。

 陳鄭港自幼喜愛音樂,隨長輩操弄鑼鼓八音。具有大型職業樂團營運專業經理人20餘年的工作資歷,嫻熟職業樂團經營管理,也長期參與中華國樂學會會務。學術專擅以音樂哲學、中國音樂史、臺灣音樂史、南島民族音樂文化、民族音樂學、藝文生態與團隊營運等等場域,社會觀察與藝文評論相關撰述散見於各類媒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1/4/28 下午 03:44:12
關鍵字:臺北市立國樂團,陳鄭港,鄭立彬,泰國,格樂大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