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相邀來去台9" 山海相隨的475公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5/22 下午 11:10:00 / 國民旅行

 從北宜公路、蘇花公路一直到花東公路,這些公路共同的名字是「台9線」。

"相邀來去台9"新書發表暨影片首映會。(劉以琳攝影)
 公路總局於5月22日在台北舉辦了《相邀.來去台9—山海相隨的475公里》的新書發表暨影片首映會,邀請到交通部長毛治國、公路總局局長吳盟分,及參與本書製作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出席,共同為這本公路書籍的誕生而慶賀。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台9線開設至今已超過1甲子,除了山、海美景外,還有很多奇才異能之士,暢遊台9線,有機會與這些人坐下來聊聊天的話,才算是不虛此行。

 吳盟分則指出,去年公路總局決定要出版一本有關公路故事的書,讓「公路」從旅程的幕後站到幕前,邀請曾經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在編輯團隊和各工務段同仁的陪同下,從臺北出發,紮紮實實地走了一遍臺灣最長的公路─台9線,完成了長達475公里的公路旅行,在旅程中以相遇的人事物,完成了《相邀,來去台9─山海相隨的475公里》這本書。

 他說,書中蒐羅了台9線沿途的精彩景點、特色人物和可愛村落,還有許多屬於公路的小故事,搭配數百張的動人影像,希望能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更能在閱讀之後有想親眼目睹的衝動,不只是本旅遊書,而是讓人值得再三玩味,進而珍藏的工具書。

 導演楊力州表示,台9線全長475公里,靠山臨海蜿蜒而行,風景美不勝收,這次詳細記錄這條台灣最長公路,實地感受台9線沿線豐富的生命力,發覺一路上看到的人,才是最美麗的風景。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5/22 下午 11:10: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