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疫情停課衛武營讓藝術教育不停學 讀劇成果首度線上發表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1/6/22 下午 04:52:53 / 文化藝術

 新冠肺炎疫情暫時讓學子停課在家,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春季讀劇課程」不因疫情而停學,透過數位方式完成後段課程與成果發表會,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不停歇。

衛武營春季讀劇計畫鹽埕國小線上發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上半年與8所中小學合作,並首度有軍事院校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非山非市學校旗山國中等不同類型與地區的學校加入,讓青少年文化平權邁開大步。為讓參與計畫的同學們能在無法進劇場舉辦發表會時,可以順利呈現12週的學習成果,6月起各校在學校老師與劇場業師的帶領下,分別進行線上讀劇發表會。而中正國小與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是今年度畢業班學生,參與線上讀劇發表會的體驗,更是同學們難忘的畢業贈禮。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在線上發表會中向師生們喊話打氣,「今年春季讀劇課程很可惜未能現場舉辦,但每間學校仍維持課程進行,我們改採線上發表形式,希望讓學生完整體驗讀劇課程,延續課程的意義與價值。線上完整讀劇發表執行不容易,非常感謝同學、老師與各方工作團隊一起努力,也要特別感謝計畫贊助者柯珀汝女士、義美食品、玉山文教基金會的陪伴,與大家一起共度疫情。」

衛武營春季讀劇計畫中正高工線上發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參與春季讀劇課程的8所學校包括中正國小、中正高工、鹽埕國小、鳳山高中、鳳西國小、立志中學、中正預校、旗山國中。課程使用的讀劇文本分別為國小的巴黎市立劇院《愛麗絲的不可思議》、國中使用奇巧劇團《鞍馬天狗》、高中則為阮劇團《十殿》。在學校停課及場館閉館的同時,衛武營技術團隊發揮專業與創意,克服每位學生硬體設備限制、網路條件等問題,讓師生們能各自在家順利參與線上發表會,並且利用兩套不同軟體,將線上平台打造出如同真實劇場舞台區和觀眾區的臨場感。

 中正國小、中正預校、中正高工、鹽埕國小、鳳山高中等5所學校,已陸續在線上呈現學習成果,學生們將課程中學習到的發聲技巧、劇本識讀、角色個性,以個人獨有的聲音表情展示給觀眾。

衛武營春季讀劇計畫鹽埕國小線上發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即將在6月24至29日舉辦的立志中學、旗山國中、鳳西國小等3所學校線上讀劇發表會,會透過Google meet於線上公開呈現,邀請對「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與發表會有興趣的大眾一起上線欣賞。觀眾可以看見國小、國中、高中不同學齡學生,經由專業教師的指導,分別演繹3套不同劇本,並展現對藝術的熱情。

 更多衛武營「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活動相關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今年秋季讀劇課程近期已開放報名,有興趣參加之學校可透過活動網頁報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6/22 下午 04:52:53
關鍵字:衛武營,簡文彬,劇場藝術,讀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