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限時30小時 "再會吧 北投"音樂會8/7下午線上直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8/4 下午 06:40:29 / 文化藝術

 從5月中旬6級警戒開始,表演藝術界就面臨巨大的考驗,所有演出被迫取消或延期,文化部於7月9日推出《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線上劇院,於每週末線上播放6檔經典作品,節目包含音樂、舞蹈、傳統戲曲、現代戲劇、偶戲及親子劇場等類型。期盼透過這次線上播映,讓表演藝術回歸大眾日常。綠光劇團亦響應這項計畫,從多部作品中,選擇2018、2019年唯一超越日本寶塚歌劇團台灣票房的原創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於8月7日下午兩點半播映凱道限定音樂會版本。

《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線上劇院將播出綠光劇團原創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綠光劇團提供)
 由吳念真編導、陳明章譜曲的《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蟬聯2018-2019年兩廳院售票系統戲劇類票房冠軍,感動5.5萬音樂劇迷。綠光劇團去年端午節參與由總統府主辦的「端午謝平安藝文大匯演」活動。由吳念真擔任說書人,講述台灣人記憶中北投的故事,同時原班演員王彩樺、于子育、陳竹昇、方宥心、楊大正、林雨宣等人帶出精湛歌舞,以及搭配演出影像剪輯呈現,帶大家重溫別有天的感動。以音樂會形式為展開防疫新生活的台灣加油打氣,去年現場演出吸引2萬名觀眾齊聚現場歡唱,同步線上轉播短短2小時累積觀看數超過80萬人。

《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由陳明章譜曲。(綠光劇團提供)
 許多觀眾遺憾去年無法在凱道上欣賞《再會吧 北投》音樂會,目前雖然疫情警戒降級,但表演藝術界仍尚未解封,綠光劇團響應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線上劇院計畫,希望在疫情逐步和緩之際,用音樂在線上陪伴大家,並用北投精神希望為努力邁向解封之路的全台灣人民振奮心情。故事中的北投溫泉鄉經歷時代變遷一度繁華不再,但憑著劇中人物努力共同開創了新天地,誠如台灣在所有國人共同努下,共同度過疫情的危機,迎接各行各業復甦的新生活。

 期盼大家在8月7日一起在線上相聚,提醒觀眾音樂會播映限時約30個小時,敬請把握機會,詳情搜尋綠光劇團粉絲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8/4 下午 06:40:29
關鍵字:北投,綠光劇團,吳念真,陳明章,藝Fun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