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舞躍大地"拚轉型 南北交流分享會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8/13 下午 04:52:57 / 文化藝術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舞蹈學會承辦,是讓舞蹈人發揮創意的舞台,期待能夠帶領整個台灣舞蹈圈前行,進而接軌國際的舞蹈界之大平台。今年度首次辦理「嶄新。舞躍交流分享會」,即將於8月28日(六)及29日(日)兩天舉辦線上交流活動,開放長期關注「舞躍大地」和喜愛舞蹈的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創辦靈魂人物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今年除原先「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的賽事活動以外,有別於往年,嘗試跳脫舒適圈舉辦首次南北兩場交流分享會,匯聚國內舞蹈平台之策展人、團隊代表、舞團、舞蹈專業人士等共同參與,增進多方交流認識與分享相關舞蹈經驗分享;以小型論壇規格,針對「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對台灣舞蹈教育的影響和社會價值」、「對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期望的成果以及未來發展」、「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者後續發展及其影響」、「舞蹈創作選用音樂歷程及版權問題」等4大面向做討論,匯集資訊做為日後比賽賽制調整之方向,以推動未來舞蹈藝術的基礎。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從催生到今日已深具歷史意義,而台灣舞蹈藝術的永續發展需要平台繼續發光發熱,從催生至今已舉辦21屆,以培育舞蹈藝術專業人才,開發舞蹈編導藝術,深耕並普及舞蹈藝術使其永續傳承」為宗旨,歷屆得獎者不僅在國內奪得佳績,並於國際賽事大放異彩,並持續散發能量,文化部鼓勵各種不同舞蹈類型的創作者能精益求精,增強臺灣文化軟實力,閃耀於國際」。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指出,「藝術的靈魂,來自各方創作題材;舞蹈的精華,由您我她舞步一同建構。舞蹈是我們訴說故事的方式,大地是我們共同擁有的一片綠野壯闊,此為比賽之原始意象,而嶄新是為貫徹文化部李永得部長三感一力精神,透過歷史感、價值感、國際感梳理舞躍大地之主軸,符應疫情時代,防疫不妨藝下,辦理網路直播的交流分享會,期待有創造力之文化軟實力及競爭力。」

 此次的網路直播的交流分享會規模龐大,是臺灣舞蹈界的創舉。第1場的主持人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楊桂娟,與談人邀請到王廣生、鄭淑姬、平珩及吳義芳等;第2場主持人則邀請到文化大學教授林郁晶,另有張永煜、羅雅柔、冷靜、蔡博丞等與談嘉賓。

 線上交流分享會中,將邀請舞蹈專業來賓參與蒞臨,提出寶貴的經驗分享,探討臺灣舞蹈藝術的現況及未來發展。另每場交流分享會亦開放150個名額給舞蹈領域的先進及喜愛舞蹈的民眾參與,一起為提升臺灣的舞蹈藝術努力。詳情可洽「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8/13 下午 04:52:57
關鍵字:舞躍大地,賴秀峰,葉于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