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梁永斐x寶堂蝶米x樺致形象設計 精采詮釋書藝與好茶跨界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8/23 下午 07:46:47 / 產業經濟

 現任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除了館長身分外,同時也是一位書藝家,利用在公務閒暇之餘,持續書藝領域的創作,出生農家的他,在山林田園間長大,深刻領略農耕生活及四季更迭的不同變化,近期創作的《豐收》系列作品,充滿色彩的豐富層次與連綿禪意,與他兒時的生命經驗有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利用在公務閒暇之餘,持續書藝領域的創作,作品授權臺灣好茶的完美結合。(歸鴻亭攝影)
 此次《豐收》系列作品與大稻埕老店寶堂茶行有限公司以「寶堂蝶米」為品牌名共同設計合作,以該系列作品搭配產自阿里山與衫林溪的好茶,詮釋書藝創作與臺灣好茶的完美結合。

 梁永斐的書藝作品獨樹一幟,將書法圖像化,跳脫傳統框架,風格創新,近年來其作品已運用在瓷盤、古瓷盤、馬克杯組、絲巾、保溫瓶等文創商品上,充分體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意涵。此次在寶堂茶行有限公司的邀請下,以臺灣本土生產的好茶,結合樺致形象設計有限公司的精心設計,因疫情及職務調動的影響,將近一年半終於完成推出。

 梁永斐表示,公務生涯之餘,仍無法忘懷創作,經常思考創作與生活如何結合,而不讓人覺得藝術曲高合寡,難以親近。非常感謝寶堂茶行有限公司與樺致形象設計團隊,完美呈現本人書藝創作,以優質設計有效融入臺灣本土好茶,未來期待能將自己的創作做更多元的變化,與臺灣不同產業業跨界合作。

梁永斐介紹近期創作的《豐收》系列作品,充滿色彩的豐富層次與連綿禪意,與他兒時的生命經驗有關。(歸鴻亭攝影)
 寶堂茶行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嘉將指出,經由梁永斐畫作授權與樺致的設計,豐富了禮盒的呈現,在「豐收」聯名茶禮盒裡,用心搭配兩款經典的烏龍茶,分別是:「懷念古早的凍頂味-阿里山烏龍」與「念念不忘清甜香-杉林溪烏龍」,以傳統焙籠(中焙火)與(原味輕焙)的兩種技術。他認為,臺灣烏龍茶在一般人的心中有許多框架,希望能藉著與書藝創作的結合,讓大家看見寶堂蝶米的不同面貌,並愛上品茗及好茶。

 樺致形象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楊佳璋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讓臺灣書藝大師梁永斐的作品與臺灣在地茶行的好茶進行跨界合作。這次的文創結合是梁永斐首次與茶廠合作,提出4款作品設計;《豐收》作品係用西周金文的「明」字為創作元素,「明」字是由「日」與「月」組合而成,期勉人只要在自己的工作上日月持續努力,一定會有「豐收」的時節,也正如寶堂蝶米陳家3兄妹在臺北努力打拼的精神。另三款則為《我書石鼓文》、《樂見德》、《明其德顯其能》等作品。

自左至右為樺致形象設計公司創意總監楊佳璋、書藝家梁永斐、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與寶堂茶行經理王瀞儀。(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1962年出生於屏東縣高樹鄉,自幼習字,也受書法大家的指導,他從歐陽詢的楷書、黃山谷的行書、米芾及二王的行草、張遷碑的隸書、吳昌碩的篆書及西周金文當中,奠下深厚基,更大量閱讀藝術書籍,加強對於西方藝術家作品風格的研究,並潛心研讀佛經,對於萬物感悟更加靈敏,飽含充沛創作能量,方能創作出「東西融合」獨特風格的作品,也在書畫藝術上迭有創新及突破。已完成了15場次的全國書藝創作巡迴展,並已出版了九本專輯,並已出版了九本專輯,曾任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主任、臺北市體育處處長、文化部參事、藝術發展司司長、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服務公職近40年,資歷完整。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8/23 下午 07:46:47
關鍵字:梁永斐,寶堂蝶米,書藝,豐收,陳嘉將,楊佳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