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111年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歡迎踴躍薦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9/1 下午 01:03:46 / 經史子集

 教育部為呼籲國人重視本土語言,每年表揚對推展本土語言具有貢獻的團體或個人,希望藉由各界力量,共同投入推展工作,帶動全民提振本土語言的傳承。另為凸顯一生致力於本土語言傳承工作的偉大奉獻者,自110年起特別增設「終身奉獻獎」,以彰顯榮耀並感謝獲獎者的長期付出。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推薦,徵件至110年10月31日止,預計於111年頒獎,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參加。

 「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自97年開辦至今已14年,共有156位個人獎、37個團體、1位終身奉獻獎得主獲得殊榮。110年終身奉獻獎得主曹逢甫教授,數十年來累積上百篇閩客語言研究論文,帶領指導本土語文研究人才百餘人,推動編纂閩南語及客家語常用詞兩部線上辭典,奠定本土語推展的重要基礎,現今仍退而不休,期許青壯世代傳承本土語言交棒工作。

 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歷屆獲獎者廣涉教育、語言研究、語言文化及多媒體傳播等不同領域,對於本土語言的傳承與保存具有重大貢獻且影響深遠,並期藉由表揚活動挖掘更多民間默默奉獻、付出的貢獻者,讓這股力量也能傳遞給年輕族群,由新世代承接保存及活用母語的使命。

 歡迎各機關(構)、幼兒園、學校、法人或依法立案的團體,凡具有以下事蹟者,可踴躍推薦:

長期致力本土語言推動工作,足為社會典範之個人。

從事本土語言創作、展演、傳播或推廣,足以振奮人心。

從事本土語言復育、調查、研究或出版,具相當成效。

捐資成立或充實有關本土語言之圖書館、博物館或其他文教設施,影響深遠。

  1. 捐贈、捐助及成立推展本土語言著有績效之團體,貢獻卓著。  
 活動推薦辦法及資訊詳見活動專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9/1 下午 01:03:46
關鍵字:本土語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