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舞一場屬於您的創作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9/7 下午 04:08:09 / 文化藝術

 每年度舞蹈藝術圈的重大盛事-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將正式啟動,今年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及執行單位中華舞蹈學會共同辦理。舞躍大地徵件即日起開始受理線上報名至2021年10月8日下午5時截止。

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海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以汗水洗禮舞台,舞一場屬於您的創作夢,不限年齡、不限國籍、不限舞蹈類型,歡迎各路舞蹈高手前來挑戰,將高達112萬的活動總獎金贏回家。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今年更首度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授權參與團隊使用多首音樂素材進行舞蹈創作,如《日月潭の蕃歌》、《モロツコ踊り》、《丟丟銅》、《滿面春風》等經典歌曲」,希望透過舞蹈來說說台灣歷史上的故事,讓編舞點亮生活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中華舞蹈學會賴秀峰教授表示,「舞躍的第一個10年,我們嘗試;舞躍的第2個10年,我們成長;現在將進入舞躍的第3個10年,面對全球科技、舞蹈類型等的變化,我們將要轉型;但不變得是:不限年齡、不限國籍、更不限舞蹈類型一同在這個舞台上展現。由於2024年的巴黎奧運中,已經加入『霹靂舞』這項賽事項目,以此借鏡,更是期待台灣在地的文化,如龍、鳳、獅等陣頭元素一同加入,呈現出更多元的舞躍大地。」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以藝術舞蹈編舞創作為目的,且須為未曾得過全國性以上公開比賽得獎之作品。舞者人數3至20人,舞蹈長度以10分鐘以內。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並繳交參賽作品影片。活動詳情可至舞躍大地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9/7 下午 04:08:09
關鍵字:舞躍大地,葉于正,賴秀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