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 台東池上穀倉藝術館開幕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東報導
2021/9/8 下午 08:13:44 / 文化藝術

 1970年代畫家席德進寫下「歷史就是我們自己」。今年適逢席德進逝世40周年,台灣好基金會邀請策展人谷浩宇策畫兩檔〈席德進特展〉,〈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與〈傳奇─席德進〉私藏展,向席德進致敬。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明策畫席德進特展動機。(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明,記得年輕時看到席德進走進台灣的鄉村小鎮畫畫、攝影;這些年在鄉鎮裡行走工作,常常會想起席德進說過的話和他作品裡豐富的台灣意向,希望透過這此展覽,重溫席德進留給台灣的文化啟迪和他對台灣土地的情感。

策展人谷浩宇介紹〈席德進特展〉畫作。(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池上穀倉藝術館策辦〈席德進特展〉的想法獲得蔣勳與林懷民支持,並邀請谷公館負責人谷浩宇擔任策展人,展開近1年的研究,訪談文資專家李乾朗,《雄獅美術》發行人李賢文,攝影家阮義忠、林柏樑、郭英聲、張照堂、謝春德及十多位私人藏家,希望能從更寬闊的時代跨距呈現席德進。

自左至右為童子賢、蔣勳、柯文昌、梁永斐與谷浩宇。(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此次上檔的〈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由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出借館藏,展出呼應池上鄉村自然景觀之畫作,及其他鮮少展出或從未露面的作品。國美館館長梁永斐指出,藝術一定要跟台灣人民的土地產生連結、產生共鳴,這才是真正藝術推動的工作。此次願意借出國美館的重要收藏,正是推廣並落實全民藝術的好機會。

〈席德進特展〉開幕大合照。(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席德進創作豐沛、面向多元,特展分為兩檔展出,9月10日起在池上穀倉藝術館售票入場。第1檔021/09/10~2021/12/12〈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展出國美館收藏席德進之各時期代表作,涵蓋油畫、水彩、水墨、粉彩及書法共23件,與史博館珍藏之水彩和素描作品共9件。第2檔2021/12/24~2022/04/03〈傳奇─席德進〉私藏展,向民間私人收藏家邀展,供大眾一覽席德進多元的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9/8 下午 08:13:44
關鍵字:席德進,台東,池上,穀倉藝術館,台灣好基金會,柯文昌,谷浩宇,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