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圖書館邀請世界級館長線上演講 邁向國際交流新視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9/22 下午 06:20:21 / 經史子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一波波的肆虐延燒,圖書館國外標竿學習受到疫情而中斷參訪活動,而隨著視訊會議軟體的應用,圖書館的學習活動開始轉型,展開不同以往的遠距學習型態。

110年圖書資訊國際專業發展及趨勢系列講座海報。(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臺灣的進步形象和公共圖書館的大幅度躍升受到國際重視,國圖得以突破疫情及外交的困境,邀請4位世界級知名圖書館的館長擔任「110年圖書資訊國際專業發展及趨勢系列講座」主講人,有兩位是國家圖書館館長,一位是剛上任的全球圖書館組織聯盟的會長,另一位則是剛獲全球年度圖書館的公共圖書館館長。國圖非常歡迎國內外圖資界與關心圖書館發展的人士上線聆聽國際標竿圖書館館長對於圖書資訊領域發展趨勢之洞見。此次系列講座的超級陣容,不僅國內專業人員引頸期盼,更引起國際圖資界的矚目,有韓國圖書館員甚至在網站上表示「韓國的圖書館應該學學臺灣,讓圖書館人員有全球性的前瞻視野」。

 本系列4場專題線上講座將同時在國家圖書館臉書同步直播,首場講座將於110年9月23日下午4點30分登場,由大英圖書館首席執行長Roly Keating演講「The British Library in a Changing World」,透過線上與來自各地的參與者相見歡,分享大英圖書館在面臨不斷變動的世界,其所提出的相關因應策略、作法與成果等寶貴經驗。

 其他3場次講座分別為10月7日奧斯陸公共圖書館館長Knut Skansen主講「公共圖書館的重新定位:以奧斯陸公共圖書館Deichman為例」、11月1日IFLA會長暨德國不來梅市立圖書館館長Barbara Lison主講「IFLA支持圖書館創造永續之未來」、11月9日希臘國家圖書館館長Filippos Tsimpoglou也將主講「國家圖書館數位化發展未來的系統性思考:以希臘為例」,講者超級堅強陣容,場場令人期待。

 國圖為提升國內圖書館相關從業人員創新管理與服務思維,並能與國際趨勢脈動接軌,規劃辦理「110年圖書資訊國際專業發展及趨勢系列專題講座」。藉由邀請具國際指標性之圖書館館長以專題演講形式,分享其館務營運之寶貴經驗以及對未來圖書館發展趨勢之見解,以幫助圖書館同道拓展國際視野並掌握圖資領域脈動。

 曾淑賢強調,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國圖近一兩年在教育部的支持下,為全國公共圖書館辦理專業工作坊、訓練營、認證課程、國內觀摩,國外標竿學習交流,希望能為公共圖書館注入嶄新的能量和活力,相信這一次的國際系列講座,不僅可以達到國際交流的目標,更可讓圖資界向世界一流圖書館學習!期待藉由本系列講座四位講者分享之豐碩成果及經驗,帶動臺灣整體圖書館事業朝向專業化、數位化、國際化、多元化之發展。

 本系列各場次詳細演講資訊請至報名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9/22 下午 06:20:21
關鍵字:國家圖書館,曾淑賢,大英圖書館,德國,希臘,奧斯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