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年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 零距離看見你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21/9/22 下午 07:18:32 / 演藝動態

 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今年主題「零距離 看見你」,以世界優秀聾視角的電影,為臺灣的平權繼續跨步。

自左至右為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聽障Youtuber安妮、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林哲瑩、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右前1)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前理事長黃淑芬、(國立臺灣文學館攝影)
 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邁入第5屆,每兩年舉辦一次,由國立臺灣文學館與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合作,選片內容扣緊聾人與世界的距離,今年雖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行,但藉由影像,仍將吸引聾人與聽人零距離看見同一片天空下的彼此。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謝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以及電影節的工作人員們,因為有你們的持續付出,臺灣的文化平權一步一步的往前推進,讓更多人理解。特別是後疫情時代,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更多的反思。此時透過聾人或聾人參與的作品,我們以多元的視角,透過鏡頭關懷我們生活週遭的故事。就像電影節主題—「零距離,看見你」。

 臺文館長蘇碩斌說明,臺灣聾人製作的影像極為少數,溯其原因是影像人才缺乏。聾人向來以視覺探觸世界,因此更要推廣培養聾人影像人才。今年2月臺文館啟動聾人導演培訓,成立聾舞影影像學園,邀請張瑞容、洪健榮等導演及中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張榮興教授組成培訓團隊,培養對影像拍攝有興趣之聾人15位,提升影像拍攝技能、編劇及剪接的能力。他們拍攝的作品傳達豐富情感,為北漂女兒做粽子的《爺爺的粽子》、青梅竹馬的聾人與聽人求學過程中面臨的感情分歧《以後還可以一起回家嗎?》也將於電影節播放。

 報名與詳情可見「臺灣國際聾人電影節」專網。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9/22 下午 07:18:32
關鍵字:聾人,電影節,臺灣文學館,聾人協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