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作陶人共同日 擇定每年國曆10月1日為"臺灣陶藝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0/1 下午 06:52:58 / 文化藝術

 陶工藝為臺灣本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為凝聚臺灣陶藝界之認同感,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全國各陶藝學會與協會等代表及各級陶藝學(協)會及陶藝師,共同擇定每年國曆10月1日為「臺灣陶藝日」。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致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十」、「一」在字型組合上形成為直視的「土」字,代表著陶瓷的核心、基礎元素,並得以具胎成體,也意寓陶藝造形之最初衷,珍惜大自然,土是陶藝人的基本創作元素,具臺灣陶藝的代表性及主體性,蘊含發展臺灣陶藝的精神價值。

 臺灣陶藝日的召集人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巫嘉智表示,藉由臺灣陶藝日活動辦理讓全國陶藝家齊聚一堂,相互交流知識技法及觀念,共同推動臺灣陶藝文化產業。每年10月1日做為臺灣陶藝人日子,期以凝聚臺灣陶藝界之認同感與歸屬感,並集結國內陶藝界力量,一起為臺灣陶藝發展努力。

自左至右為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巫嘉智、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蘇世雄、張仁吉、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祐及梁志忠於陶板上蓋手印落款紀念。(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為慶祝「臺灣陶藝日」活動元年,除國內各地陶藝家匯集於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徵集臺灣陶藝精湛作品聯合展出,進行陶藝人之間的交陪儀式交換展出的陶作品外,更邀請到國寶級陶藝大師曾樹枝特別製作大型手擠坯陶甕,以及一刀雕書法家吳德賢老師現場雕刻「臺灣陶藝日 2021 元年」,象徵活動元年儀式正式啟動!緊接著由促成臺灣陶藝日籌備委員與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佑、蘇世雄等陶藝大師於陶板上蓋手印落款,共同於綠色草坪上將陶板排成一個大「土」字,並圍繞著陶板大合照,意寓「土」是一種自然與大地的包容與尊重,陶藝立足於台灣土地,源於大地,也呈現出陶藝人的寬容與創作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1 下午 06:52:58
關鍵字:陶藝,工藝中心,張仁吉,巫嘉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