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1臺北時裝週SS22" 集時尚藝術與數位實力於大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0/7 下午 11:29:52 / 服裝飾品

 由文化部統籌號召,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等整合下,2022春夏系列臺北時裝週登場。今年時裝週開幕秀首度以最新、最超前的技術與影像規格,導入絢麗嶄新的科技語言與聯合創作模式,詮釋一場「時空交會」的跨域時裝秀。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六)與「2021臺北時裝週SS22」開幕秀設計師、藝術家。(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臺北時裝週邁入第4年,以「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的核心價值,創造了「臺北時裝週」鮮明的品牌,也受到全球時裝界的矚目。今年臺北時裝週在產、官、學界,以及設計師、藝術家等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展現「藝術時尚化、時尚藝術化」的重要突破。而今日開幕以5G通訊串連双融域AMBI SPACE ONE及松菸兩場地共演,更是呈現了臺灣時尚、藝術、科技共融的實力。此外,許多影視界的共同參與,也更提升了時裝週的能見度,期盼「臺北時裝週」的品牌能「一年比一年更好,永續辦下去,把臺灣的時裝帶到全民的生活裡,同時也走進國際」。

 文化部表示,在全球疫情的肆虐下,時尚產業開始嘗試多元的走秀方式,但要像臺北時裝週開幕秀可以在疫情規範的控制下依舊如此盛重且有創意,就必須整合臺灣的各項軟硬實力及創意,充分運用科技與網路的技術來結合視覺設計、藝術與時尚。本季開幕秀主題為「跨越:時尚與藝術匯流」,邀請六組臺灣設計師與藝術家精彩跨界合作,將藝術與時尚匯聚,並運用中華電信5G傳送多媒體影像、科技音樂與視覺特效,透過跨領域乘以跨場地的合作創造全新的時裝展演方式。隨著5G通訊時代的展開,萬物聯網的應用服務時代已經來臨,今年臺北時裝週SS22的開幕秀,即是文化部與經濟部攜手合作的「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成果,協助產業利用5G及顯示科技,結合時尚、影視音、文化藝術等跨領域合作,為時尚產業帶來新面貌,發展出新商機,促進全面升級。

 此次開幕秀主題為「跨越:時尚與藝術匯流」,展演的主要走秀場地在双融域AMBI SPACE ONE(台北101五樓),以5G同步發送訊號到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的超巨大螢幕上,同時,4號倉庫安排歌手的現場演唱,聲音和影像亦同步傳回101走秀現場。在兩地打造不同體驗感受的沉浸式場域,使在場觀眾即使身處異地,卻能因著通訊科技的橋樑在視覺與聽覺表演之中互相連接與流動,感受高科技帶來的虛擬與真實之間的視聽震撼。

 參與開幕大秀共有6組臺灣服裝品牌結合6組設計師,搭配6位藝人或藝術家走秀的新鮮陣容,分別是AUSTIN.W設計師吳日云x藝術家羅得嘉x藝人萬芳、C JEAN設計師簡君嫄x藝術家陳景林與馬毓秀x藝人胡小禎、#DAMUR設計師黃世舜x藝術家吳東龍x演員韓寧、INF設計師郭瑋x藝術家角斯(曾鼎元)x蕭志緯八弟、UUIN設計師劉子超、劉燕純、林宏諭x藝術家江凱群x王可元,以及JUST IN XX設計師周裕穎x藝術家江賢二x饒舌歌手Gil G,透過設計師與藝術家、演藝工作者3方合作激盪的火花,造成更多關注與話題。

「2021臺北時裝週SS22」開幕秀設計師、藝術家、與走秀模。(文化部提供)
 台北時裝週自今(2021)年開始,一年舉辦秋冬季(AW)及春夏季(SS)兩次時裝週,繼今年3月成功舉辦全球唯一的實體秋冬季時裝週後,「2021台北時裝週SS22」自即日至10月1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及台北市區盛大展開。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7 下午 11:29:52
關鍵字:臺北時裝週,文化部,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