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念文協百年 "百年追求.世紀之約"致敬台灣先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0/17 下午 07:18:04 / 文化藝術

 台灣文化協會今(17)日成立屆滿一百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下午4時在台北市中山堂,即1920年代在地知識分子集散地之一的舊台北公會堂舉行「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總統蔡英文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致詞,向早在一百年前便倡議台灣文化啟蒙、展現台灣人「樂為世界人」胸襟的文協先賢致敬。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屆滿一百年紀念大會致詞。(文化部提供)
 出席紀念會的貴賓有文協先賢後代代表,包含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蔣朝根(蔣渭水之孫)、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林獻堂孫媳)、賴碩彥醫師(賴和之孫)、阿罩霧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俊明(霧峰林家後代)、莊萬壽教授(莊泉之子)、韓良俊醫師(韓石泉之子),以及台灣社社長李川信、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等本土社團代表;台灣歷史、文學、電影、藝術、文化資產等各界藝文人士共襄盛舉。

 蔡英文表示,創立文協的林獻堂、蔣渭水、蔡培火、賴和等前輩,他們都熱愛著台灣,更懷抱著強烈的認同和使命。一百年後的今天,台灣前輩藝術家黃土水作品「甘露水」也重現世人眼前,他所期待的藝術上「福爾摩沙時代」,文協所主張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以及「世界的台灣」,這些信念,依然撼動我們的心,也提醒我們要有自覺,要有自信。

文化部長李永得亦出席致詞,向早在一百年前文協先賢致敬。(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指出,文化部在文協一百年之時,與蔣渭水、林獻堂、賴和、吳三連等民間基金會共同舉辦各項文協百年紀念活動,透過音樂、美術、電影等,呈現1921年台灣文協前輩奮鬥的歷程,以及百年來對台灣的啟蒙。他指出,文協百年為我們留下了包含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世界的台灣、只有文化才能團結台灣、青年運動4個最重要的資產及價值,文化部會將過去這段歷史及台灣文協的精神一代代傳下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17 下午 07:18:04
關鍵字:台灣文化協會,文化部,文化總會,蔡英文,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