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突破疫情限制樂齡歌聲串聯國際 第3屆台北樂活合唱節下周線上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0/21 下午 05:50:10 / 文化藝術

 專為熟齡族群打造的「台北樂活合唱節」,今年將透過線上方式,於10月25日至29日展開為期5天的活動,邀集13組海內外熟齡合唱團隊、共500多位歌者,跨越地域限制帶來兩場線上音樂會演出外,也規劃聲音、體適能等專業訓練課程,以歌唱帶動樂活新人生。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台北愛樂基金會提供)
 隨著樂活意識興起,近年熟齡合唱團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演出能量也越發茁壯。致力推廣國內合唱風氣的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2019年打造出專屬樂齡歌者的合唱交誼平台「台北樂齡合唱節」,引起各地合唱團的熱烈迴響,今年第3屆也正式更名為「台北樂活合唱節」,以鼓勵歌者拋開年齡束縛、活出快樂的第二人生。

 在新冠疫情期間,為持續推動熟齡歌者的交流,今年將活動全面改為線上舉行,匯集13組國內外團隊演出影片,將於網路上播映兩場跨國串聯音樂會;而針對聲音、歌唱訓練到肢體延展,另規劃3場數位課程,在專業師資指導下,有助於熟齡歌者身心靈全方位的保健。全系列活動均開放民眾免費線上參與。

高雄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本次參演團隊包含基隆愛樂合唱團、台北市婦女合唱團、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桃園星穎藝術合唱團、新竹沂風歡樂合唱團、台中琴瑟合唱團、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南MP Singers混聲合唱團、高雄愛樂室內合唱團、屏東潮聲合唱團等9縣市11組在地樂齡合唱團,更首度加入日本岡山女聲合唱團「華」、印尼Timutiwa合唱團兩組外國團隊。

 在課程方面,邀請到女高音林慈音以「聲音引導」為主題,講述如何面對隨年齡增長產生的聲音變化,分別為男聲、女聲解析發聲問題與改善方法,幫助熟齡歌者輕鬆歌唱;「發聲訓練」則由合唱教學經驗豐富的傅湘雲老師,進一步指導正確的發聲方式,讓學員感受和聲的運行,以及聲音微妙的變化。除了歌唱課程外,另也邀請體適能訓練專家賴冠吾,透過「樂齡體適能」分析長者最常面臨的肌少症、膝蓋退化及骨質疏鬆等3大問題,設計對應的保健運動,強化身體機能有助於樂齡歌者的歌唱表現。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第3屆「台北樂活合唱節」於10月25日至29日線上盛大展開,所有活動將免費於台北愛樂官方YouTube頻道播映,邀請民眾一同上線「以歌爲媒、以歌會友、以歌傳情」。節目詳情請洽台北樂活合唱節FB官方粉絲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21 下午 05:50:10
關鍵字:樂齡,台北樂活合唱節,台北愛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