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身心障礙者對生命熱情與渴望 第20屆文薈獎59件作品獲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0/29 下午 06:12:02 / 經史子集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第20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今(29)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頒獎典禮。本屆文薈獎計有900件作品參賽,59件作品獲獎,獎項分為「文學類」、「心情故事」及「圖畫書類」,組別有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社會組,總獎金101萬元。

「第20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後大合照。(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透過得獎者的文字跟圖畫,讓彼此看到彼此的相同與不同,一樣會恐懼、一樣會害怕、一樣希望能夠突破自己、一樣會感到開心、一樣能感到家人的愛,然後有勇氣一起走下去;同時,我們也有不同的難題要去面對,「可是透過作品,我們看到勇氣」。期盼透過文薈獎的辦理,讓彼此間有更多的理解,一起帶著勇氣,用幸福敲開每一扇門。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說明,本屆文薈獎得獎作品將透過多元方式提供民眾閱讀與欣賞,例如文薈獎專屬主題網站、DAISY無障礙數位化有聲書、圖畫書電子書、導覽影片,並將於明(2022)年舉辦得獎作品巡迴展覽,透過多感官體驗的無障礙展覽方式,展現作品的豐富面向,期盼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進行創作,讓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障礙者對生命的熱情與渴望,給予關愛與包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29 下午 06:12:02
關鍵字:身心障礙,文薈獎,李靜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