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未至之城-2021亞洲藝術雙年展"開幕 邀請公民打開未至之城大門走進城邦遇見未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中報導
2021/10/30 下午 08:35:35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兩年一度亞洲當代藝術年度盛宴,第8屆「亞洲藝術雙年展」今(30)日晚上開幕。開場特別邀請臺灣Y世代前衛藝術家鄭宜蘋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在第8屆「亞洲藝術雙年展」開幕式致詞。(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Betty Apple)帶來「未來趴踢」,透過Betty Apple的聲音藝術與身體行為展演,傳遞未來派的自由態度及無法被定義的獨特風貌。

開幕表演由Betty Apple帶來的聲音藝術與身體行為展演(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本屆雙年展由臺灣策展人高森信男(Takamori Nobuo)、侯昱寬、菲律賓策展人泰莎.瑪莉亞.奎松(Tessa Maria Guazon)、印度策展人安努舒卡.拉堅德蘭(Anushka Rajendran)及泰國策展人唐娜維.恰卜瑞蒂(Thanavi Chotpradit)組成多國跨域的策展團隊,藉由亞洲新銳策展人們的跨國合作,攜手來自15國家共38組藝術家,透過多元豐富的創作視角與觀點,齊力構築出一座最靠近未來的想像城邦。

第8屆「亞洲藝術雙年展」啟動儀式。(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此次雙年展藉由跨國跨域策展團隊的組成,成功展現跨國連結與合作的策展新模式。在後疫情時代,透過本次雙年展的主題及多元策展觀點,以及亞太地區不同地域藝術家的參與,提供觀眾對於未來想像的新可能,展開對亞洲科幻與未來議題的多面思考。國美館也會藉由亞洲藝術雙年展的持續辦理,以當代藝術拓展更多大眾對於亞洲地區的關注視野。

第8屆「亞洲藝術雙年展」開幕大合照。(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晋誌指出,此次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到場,特別感謝雙年展策展團隊及參展藝術家的共同參與,讓我們得以看到一時之選的亞洲視覺藝術,尤其亞洲藝術雙年展至今第8屆,已打造出亞洲最好的藝術平臺,歡迎大家在晚風徐徐的今天細細欣賞作品。

 展覽以臺灣建築師王大閎的科幻小說《幻城》為靈感,策展團隊提出「Phantasmapolis未至之城」一詞作為主題,嘗試以「亞洲未來主義」及「亞洲科幻文化」為主軸,探究在亞洲討論科幻的重要性。展出作品共計417組件展品28件新作,涵蓋平面繪畫、錄像藝術、大型裝置、建築計畫及文獻等跨領域、跨媒材的創作多樣性。

 「未至之城-2021亞洲藝術雙年展」即日起展至2022年3月6日,相關展覽訊息、活動資訊可注意國美館亞雙展Facebook粉絲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0/30 下午 08:35:35
關鍵字:未至之城,亞洲藝術雙年展,梁永斐,梁晋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