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1/5 下午 06:09:06 / 文化藝術

 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第28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今(5)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今年典禮以「志氣如虹」為主題,象徵在疫情後,雨過天青,彩虹再現,蓄勢再發。本次匯聚來自全臺超過40個文化運用單位,共逾百名獲個人獎及團隊獎的績優文化志工,分別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及評審委員代表柴松林、尹彙武、陳訓祥、許惠美、黃淑芬、楊麗琴等親自頒獎,表達對志工們多年來奉獻的感恩與尊崇。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中)與第28屆文化志工金質獎得獎者合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推崇銀質獎王朝陽,高齡88歲仍持續熱情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從事導覽志工服務。他精通日語及臺語,擔任溝通橋梁及傳遞文化的角色,協助該館與日本的博物館締結良好友善關係,為臺灣在地文化與國際接軌;金質獎志工鄭素絹來自澎湖,在文化局圖資組擔任組長,她透過做志工學會了注音符號、文字書寫,甚至學會電腦打字,20年來「只要能做的事情就一直做」;另一位金質獎志工蘇鳳珠服務遍及高雄市各個場館,從週二到週六,每天都到不同場館「上班」,已經把志願服務當成全職工作,持續30年,令人敬佩。

 文化部綜規司司長林宏義表示,目前全臺灣有近3萬名文化志工、逾380個文化志工運用單位。每屆得獎志工,皆經由各單位的審核推薦,再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聘請評審委員,經歷了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階段,從中評審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及5組團隊獎。這些得獎人為文化界付出了多年的歲月及高品質的服務,扮演著文化傳遞者的角色,更因為這些文化志工的付出,使得文化藝術不再遙遠,文化志工著實扮演著文化藝術工作者與民眾之間最佳的橋梁。

 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指出,文化志工儘管身分背景、生命經驗和服務內容各不相同,但共同的是透過不間斷的服務他人,獲得知識、熱忱、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並從中體悟到全新的價值觀,甚而影響身邊的親友支持或投入。每一位志工的故事都令人著迷。期待透過表揚典禮,感謝文化志工的付出,也讓越來越多人能夠願意投入臺灣藝術文化事業,打造美好的文化之地,創造屬於臺灣的文化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1/5 下午 06:09:06
關鍵字:文化志工,蕭宗煌,林宏義,尹彙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