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金蝶獎"13本入圍名單出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1/11 下午 02:53:17 / 經史子集

 「2022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公布13本入圍名單,今年入圍作品展現出有別於以往不同風格,甚至百花爭鳴,除了大膽採用過去被視為低俗、傳統材質,混合過去和現代裝幀手法,誕生出一種「混種文化」,台灣常民元素也被驚喜轉化在設計中,而開始重新尋找台灣本土文化的脈絡,正是讓台灣原創的豐富度,愈來愈精彩。

「2022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公布13本入圍名單。(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邁入第18屆「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協辦,是國內表揚書籍設計最重要的獎項。參賽資格以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初版或改版重新設計之台灣原創出版品為主,今年報名作品總計有283件,選出13件入圍作品,將頒發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及榮譽獎10名。眾所矚目的金銀銅獎三位得主,預計將於2022書展大獎暨金蝶獎公布記者會中見分曉。

13本入圍作品名單。(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本屆評審團由國內設計界翹楚所組成,包括教父級設計師AKIBO李明道、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許和捷、三頁文設計負責人顏伯駿、卵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葉忠宜,以及曾獲得「金蝶獎」金獎肯定的品墨良行創辦人王慶富共3位,皆擁有豐富的跨界設計經歷,為今年書籍設計的趨勢,提供全新的瞻觀及視野。

 第18屆金蝶獎決選選出13件得獎作品,所有得獎作品將前往德國萊比錫,角逐成為「世界最美麗的書」,並於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賞館」展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1/11 下午 02:53:17
關鍵字:金蝶獎,書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