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寶級音樂家郭芝苑百歲冥誕 北高音樂會紀念大師風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1/18 下午 07:52:52 / 文化藝術

 今年適逢國寶級作曲大師郭芝苑百歲冥誕,為紀念這位有「臺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主辦兩場音樂會,於臺北的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接連登場,讓南北兩地民眾皆能前往聆賞大師作品。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說明在郭芝苑百歲誕辰的日子,用最真摯的音樂演奏來懷念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在郭芝苑百歲誕辰的日子,用最真摯的音樂演奏來懷念他,也對家屬表達感謝,因為有家屬對傳藝中心的信任,捐贈了超過150件的珍貴手稿,傳藝中心得以透過數位化、製譜,以及音樂會、展覽的形式,將其畢生珍貴的心血永續流傳。

 陳悅宜並提到,因為郭芝苑曾經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前身-臺灣省立交響樂團服務過,這次由國臺交擔綱演出,可說是棒棒接力、代代相傳,十分具有傳承的意義。她也呼籲,希望能和各位愛樂者相約在這兩場12月4日、5日的2場音樂會,讓國人重新聽到他經典之作,透過新的詮釋重新開啟時代的對話,聽見樂曲中更豐富的情感,也從而產生更崇高的景仰。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明受郭芝苑老師很大的影響。(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攝影)
 本次紀念系列活動中,傳藝中心也和衛武營合作推出《郭芝苑作品展》,並提供郭芝苑樂譜手稿、不同時期的珍貴影像,及音樂會出版品影音資料等,期盼透過簡明扼要的資訊展現,讓愛樂者在進場聆聽之前,能更認識這位國寶級的音樂大師。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提及,他自身學習音樂的過程以及作為指揮的演出生涯中,也受郭芝苑老師很大的影響,這次可以透過音樂會及展覽來致敬郭老師也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到場認識郭老師用音符留下的珍貴遺產。

指揮家鄭立彬介紹本次音樂會精彩曲目。(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本次紀念音樂會特別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以及指揮家鄭立彬、鋼琴家葉綠娜共同演出,精選郭芝苑眾多曲目中幾首代表性的管絃樂曲、協奏曲,將作曲家不同時期的作品一次呈現,也展現曲目中郭芝苑對臺灣風土文化的記憶和感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1/18 下午 07:52:52
關鍵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衛武營,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郭芝苑,陳悅宜,鄭立彬,葉綠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