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金曲獎特別獎得主曾仲影辭世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2/12 上午 11:13:18 / 回憶紀念

 2020年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曾仲影昨(11)日晚間因病辭世,享壽100歲。

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曾仲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剛前往探視曾仲影,聽聞辭世訊息,更感不捨。曾仲影一生創作不懈,作品見證臺灣音樂史發展脈絡,影響臺灣文化深遠,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曾仲影一生創作逾600首樂曲,橫跨戲劇、電影、流行音樂,1950年代起陸續為上百部的電影譜寫配樂、上千集電視歌仔戲配樂、編曲等。結合歌仔戲、黃梅調電影、民謠、戲曲及流行音樂的種種創作,也奠定了曾老師在臺灣影視音樂界的重要地位。除歌舞劇、戲曲、影視配樂等,也創作〈藍色的夢〉、〈一顆流星〉等傳唱大街小巷的流行歌曲,為臺灣音樂史留下豐富的資產。

 2019年,已近百歲高齡曾仲影將樂譜手稿、配樂劇本等珍貴資料捐贈給傳藝中心臺灣音樂館,未來傳藝中心將透過不同形式的展示、推廣,讓這些精彩的臺灣樂章傳唱不息。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2/12 上午 11:13:18
關鍵字:傳藝金曲獎,曾仲影,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