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櫃買中心與支持藝術零距離 石碇百位學子樂遊國家兩廳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2/21 上午 11:03:01 / 文化藝術

 12月20日國家兩廳院「藝術零距離」邀請到「偏鄉國中小校群策略聯盟」6校群27校中的石碇高中國中部及和平國小師生共120位至國家音樂廳欣賞《管風琴與雙豎琴》音樂會,音樂廳笑聲洋溢,充滿活力。

活潑可愛樂的學生開心拿到聖誕禮物。(國家兩廳院提供)
 「藝術零距離」為兩廳院重要的長期計畫,14年來邀請不同對象體驗文化,著重學童及青少年參與體驗表演藝術,期望能從小在孩子心中種下藝術種子並呵護成長。新北市「偏鄉國中小校群策略聯盟」,每校群以3至7所,包含國高中與小學組成,嘗試跨學制偏鄉策略聯盟,力推在地就學,分享學習資源,讓共同生活圈的石碇4校(1完中、3國小)更緊密結合。

 12月20日《管風琴與雙豎琴》音樂會活動,即由連續五年支持「藝術零距離」計畫的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櫃買中心)與兩廳院共同邀請,並由櫃買中心支持。櫃買中心長期關懷弱勢、熱心投入公益,積極提供文化參與較少地區師生參與藝術積極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自2017年起支持「藝術零距離」活動,每年定期透過藝術與偏鄉學童交流,已累計超過近800顆藝術種子散佈到城市之外,希望接觸藝術的美好,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兩廳院今年推出一系列的全齡向精巧音樂會,主打30分鐘輕鬆聽,以管風琴為主角,每場搭配不同的樂器主題,有打擊樂、銅管樂、弦樂,及豎琴等編制,每場皆改編經典曲目展現管風琴多變及豐富搭配不同樂器的特色。12月20日的《管風琴與雙豎琴》是今年管風琴音樂會的壓軸場,以聖桑的《布列塔尼狂想曲》展開,柴科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結尾,讓整個音樂廳響起聖誕節的氛圍。

 在導聆人康基祐淺顯有趣的解說下,全場觀眾都能享受管風琴與雙豎琴的美好篇章。和平國小的小朋友帶著快樂的笑容說,這邊好漂亮,音樂好好聽!石碇高中國中部的陳依婷主任表示,「這場音樂會除了演奏之外,還搭配導聆解說,立即拉近學生與表演藝術之間的距離,對第一次接觸表演藝術的學生是再適合不過了。」會後所有師生還收到櫃買中心貼心準備的「聖誕小禮」更添節慶喜悅,櫃買中心表示:「今天的音樂會讓人心曠神怡,相信孩子們有感受到愉快的氣氛,也希望透過這份聖誕小禮加深孩子難忘的體驗與回憶,開啟孩子接觸藝術的第一步,也期待未來藝術種子在孩子心中扎根、茁壯。」

石碇高中國中部及和平國小師生演後與櫃買中心蔡宛玲副理、兩廳院洪志蕾經理合影。(國家兩廳院提供)
 藝術零距離計畫為開啟未來想像的第一步,臺灣文化需要更多藝術種子,期待各界支持的資源灌溉,一起推動真正藝術零距離,為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2/21 上午 11:03:01
關鍵字:櫃買中心,石碇,國家兩廳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