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充滿樂聲的耶誕佳節午後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讓3千民眾暫解疫情苦悶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1/12/25 下午 07:06:02 / 文化藝術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旗下臺灣青年交響樂團今(25)日在臺中美術綠園道與民眾共渡耶誕佳節,現場用音樂溫暖3千多民眾,大受歡迎。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耶誕公益音樂會由團長劉玄詠擔任指揮,現場逾3千民眾暫解因疫情帶來的苦悶。(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於2019年起於臺中市美術園道舉辦耶誕公益音樂會,每年皆受到民眾歡迎。今年由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指揮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攜手留法聲樂家、現任教東吳大學的女高音黃莉錦及國臺交小提琴音樂家陳俐如共同登臺,於耶誕節的午后為民眾帶來一場豐富、多元而溫暖的音樂饗宴。

耶誕公益音樂會現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為達到深耕社區藝文種子、促進在地藝文發展及敦親睦鄰接地氣之目的,國臺交演出舉辦迄今邁入第3年。每年耶誕公益音樂會,為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交響樂帶給現場聽眾,在擔綱指揮的劉玄詠團長精心安排下,為現場民眾演奏各種風格及不同創作時期的作品,從開場演奏音樂神童莫札特所作歌劇《費加洛婚禮》序曲、以18世紀的歌劇精粹旋律鋪陳引聽眾們入勝;接著透過演奏作曲家鄧雨賢所寫的民謠、由國臺交委託國內作曲家李和莆及張菁珊改編的新韻民謠《四季紅》及《黃昏愁》,勾起了大家的回憶,不少民眾現場隨之唱起歌曲。

 而再安排了女高音及小提琴獨奏演出19世紀後著名歌劇選段及協奏曲作品,劉玄詠現場深入淺出講解,帶領聽眾領略西洋音樂發展的歷程、拉近交響樂與民眾間的距離。音樂會中,劉玄詠也指揮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演奏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第1樂章,由經典的旋律與動機鋪陳,帶領民眾前進古典音樂的世界,讓民眾沈浸在優美的旋律中。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耶誕公益音樂會」劉玄詠指揮安可曲《拉黛斯基》進行曲精彩片段。(臺灣國樂團提供)
 音樂會中也配合耶誕節,穿插演奏美國作曲家安德森所編的《耶誕節慶》組曲及法國作曲家法朗克所寫聲樂曲《天使之糧》、以一動一靜的曲風引領聽眾們徜徉於耶誕節溫馨的氣氛中,最後再演奏柴科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第4樂章、以震撼的樂音帶給現場聽眾們宛如置身演奏廳中聆賞的感受,高潮迭起的演出除了令在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1/12/25 下午 07:06:02
關鍵字:耶誕,NTSO,國臺交,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