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電音三太子也瘋狂! 中正紀念堂跨年玩3D逗陣遊臺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1/12/29 下午 07:10:52 / 文化藝術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021年底推出廣受民眾喜愛的3D藝術展,結合最具臺灣民俗文化特色的電音三太子陪民眾「逗陣遊臺灣」,和大家一起歡樂迎接新年的到來。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說明本次特展囊括臺灣北中南東及離島的經典美景製作趣味的3D立體圖像。(中正紀念堂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因為疫情期間民眾活動受限,中正紀念堂去年首度舉辦3D藝術展,讓大家不用到各個景點現場、也不用戴上任何穿戴器具即可暢遊臺灣;今年再次推出的3D藝術展,景點涵蓋臺灣北中南東,從山上、海邊到離島,更發揮創意結合最具臺灣民俗文化特色的電音三太子,將道地臺灣味呈現在大家面前。

 策展人蔡文祥說明,這次分別邀請來自嘉義的牌樓民俗彩繪藝術匠師陳明山,以及高雄的想像空間藝術設計工作室一起合作,現場6幅精彩作品和入口彩繪牌樓,都是這群藝術家們不眠不休、一筆一劃手繪創作,而策展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整合藝術家們一起達成共同理想和目標。感謝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辦理這檔展覽,讓參與藝術家可以通力合作,將臺灣本土文化藝術帶進國家級藝文場館。

 想像空間藝術設計工作室藝術總監洪榮傑指出,這群3D藝術家們常接到許多東南亞國家委託創作,這次能為自己的家鄉繪製作品且受到大家喜愛,更特別感動。尤其看到受限於疫情影響下,有許多外籍人士、長者和小朋友,來到中正紀念堂一起體驗這個展覽,並展露真心微笑時,對他們更具意義和肯定,也是最無價且珍貴的收穫。

「逗陣遊臺灣」宣傳大合照。(中正紀念堂提供)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徐文濤表示,自2020年首創國立場館先例,策辦以臺灣為主題的大型3D藝術展,深受國內民眾喜愛,更吸引極多外籍人士參觀拍照、上傳分享予家鄉親朋好友,讓來自各國旅客留下美好精彩的臺灣視覺記憶,開展1個月即吸引8萬人次入堂體驗及拍照;2021年歲末,再度推出結合電音三太子與北中南東具代表性景點的3D藝術展,包括宜蘭龜山島、臺東熱氣球嘉年華、臺南七股鹽山、南投清境農場、臺北中正紀念堂及金門風獅爺,邀請大家逗陣遊臺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1/12/29 下午 07:10:52
關鍵字:電音三太子,中正紀念堂,3D,李靜慧,蔡文祥,洪榮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