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鏈結矽谷 力拼科研新創國際化強化臺灣於全球科技新創地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8 下午 02:42:51 / 未來天下

 科技部致力於輔導臺灣科研科技新創,近年積極搭建平台,協助科研新創人才及新創團隊鏈結矽谷資源。

 為培育臺灣高階科技新創人才方面,科技部過去透過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選派具創新創業企圖心之高階人才赴美國等地企業、新創公司以及知名學研機構進行專案合作研習6-12個月,並於返臺後能對臺灣產業或學研界有所貢獻。

 培育新創方面,科技部則於2018年成立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以其為平台輔導臺灣科研新創團隊成長、鏈結全球新創生態圈。其中透過TTA矽谷辦公室,整併矽谷據點資源,選送臺灣新創團隊赴美,協助其鏈結美國知名加速器、企業、人脈及資金等,讓臺灣新創加速佈局產業鏈結及全球科技市場機會,並強化於全球生態圈的關鍵地位。

 對於新冠疫情爆發改變人類生活型態,但臺灣因防疫表現亮眼,吸引大量矽谷成功創業家回流,投入臺灣科技新創生態圈中,也有助臺灣科技新創近軍國際市場。

 因此契機,TTA透過建立創業家投資人會員制度,邀請來自新創重鎮-矽谷等地之成功創業家或重要新創圈人士進駐TTA,在臺灣創業外,並將自身創業家投資人專業貢獻給臺灣新創生態圈、助團隊鏈結國際。

 此外,科技部自2021年也因應疫情襲擊,藉由全球具指標性的10大新創國際展會線上線下平台,展開全球科技新創前進國際新策略,挑戰不受疫情阻隔之國際鏈結活動。

 今年臺灣科技新創除了嚴選100家具國際競爭力的科技新創參與實體與線上的CES 2022外,也建立TTA-META平台來強化全方位數位科技行銷及數位科技的新實力展現。同時為了創造臺灣科技新創國際能見度,以增加其吸引全球資金挹注的機會之目標,規劃臺灣科技新創產業新議題吸引媒體報導,並透過矽谷產業鏈結,以幫助新創有機會獲得全球產業的目光,創造臺灣新創與世界接軌的新機會。

 本次參展團隊中,計有7家新創團隊成功獲CES 2022 Innovation Awards肯定,包括串流國際(RT Stream International) 、雲云科技(Yun yun AI Baby camera)、麥迪創人工智能(Mindtronic AI)、膜淨材料(Mbran Filtra)、圖睿科技(GRAID Technology)、創淨科技(ELECLEAN)、聲麥無線(VMFi Inc)等。

 期盼有機會將臺灣新創鏈結到國際投資和產業鏈結更深的合作關係,進而也透過TTA的矽谷據點,持續不間斷地協助臺灣新創與國際大廠合作與布局。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表示,臺灣未來經濟發展需仰賴既有ICT及半導體技術優勢,透過跨域整合方式創造新的高附加價值及高社會責任的新藍海領域。尤其今年在疫情推波助瀾之下,數位轉型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推動跨域轉型系統整合才能創造出臺灣的新機會。

 科技部於今年啟動X-Talent計畫,培育臺灣高階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引領臺灣高品質人才連結未來世界以建立我國創新平臺,選派具創新創業企圖心之人才赴美國矽谷等地企業、新創公司等實習6至12個月。希望藉此開拓我國未來關鍵領域(如:數位轉型、精準醫療、太空、運動科技等)人才之能力與創新思維、建立我國與海外創新資源之連結,並在返臺後能對我國未來產業有所貢獻。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未來天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8 下午 02:42:51
關鍵字:科技部,矽谷,許增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