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順水推舟"機器人載水任務啟動 2022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17 上午 10:35:19 / 電腦實境

 科技部積極推動尖端科技研究,而儀器設備是許多科研的根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建構跨領域整合的儀器科技研發服務平台,開發各領域進行前瞻研究與實驗所需之客製特殊儀器設備,以深耕基礎研究;同時為孕育高階跨領域研發人才,致力培育儀器自製人才。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開放報名。(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國研院儀科中心協同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台灣分會舉辦「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學生競賽(SPDC),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開放報名,並將於2022年3月19日假中山大學機電大樓(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舉辦競賽,歡迎對智慧機械有興趣之大專院校學生一起來挑戰自己的創意和動手實作的能力。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競賽項目分為兩類,第1類為演講競賽,演講題目不限,機械相關即可,全程需以英文演講,比賽評審重點在於學生個人對機械相關議題的分析與分享能力,或是個人在學期間的研究成果發表,藉此機會提升學生於國際演說的能力。

 第2類為設計競賽,由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訂定競賽題目,2022年的題目為「順水推舟」機器人載水任務(H2Go Revisited),參賽隊伍必須使用水的位能來驅動機器人前進,不可使用其他儲存能量(例如電能、彈力位能、壓縮氣體等),但可使用電池做為機器人控制功能(例如轉向、煞車、開關閥),並在一定時間內將水載送到指定區域,載送趟數越多以及集水區公升數越多,分數就越高。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每年由ASME訂定設計競賽主題,競賽題目多元且務實,藉此引導學生對機械技術進行創意發想及功能整合,並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因應疫情發展,ASME滾動調整競賽方式,今年亦可透過線上參賽方式參加ASME全球總決賽,與來自全球的競賽隊伍一較高下。國研院儀科中心期望能藉由此國際性學生競賽,集合各校機械高手角逐競技,透過共同協作來激發創意,並享受實作樂趣,同時可進行知識分享與交流互動,不但於防疫期間可幫助年輕學子學習不中斷,也讓其創造及實作能力有展現的機會。

 本次競賽除考驗機器人的移動速度及負重能力,參賽隊伍更需要研究如何有效利用水的位能轉換驅動機器人前進,考驗學生的基礎科學運用及機電能力。相關資訊公布於「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活動官網與Facebook粉絲專頁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17 上午 10:35:19
關鍵字:機器人,國研院,儀科中心,機械工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