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雙金影帝常楓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哀思與敬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2/9 下午 07:13:11 / 回憶紀念

 資深藝人常楓大年初6辭世,享耆壽100歲,常楓以出眾的演技與表演熱情,一生戮力投入演藝事業,活躍於電影、電視界,並獲金鐘、金馬等獎項肯定。對於常楓之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哀思與敬意。

常楓於2008年榮獲第45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文化部提供)
 資深演員常楓年近百歲,過年前就身體不適,過完年就離世,家人十分低調不舉辦公祭,僅跟少數圈內友人通知過世消息。

 常楓1923年4月6日出生於中國東北哈爾濱,出道70年,長年參與臺灣電影、戲劇的演出,是臺灣資深男演員。其於1976年以《香花與毒草》獲得第1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1984年分別以《頤園飄香》獲第2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華視劇展-兩種結尾》獲得金鐘獎第19屆男演員獎,1986年以《頂好劇場-秋月春風》獲金鐘獎第21屆男演員獎,並於2008年獲得第45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2015年獲第50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為我國影視界兩獎項之最高殊榮。

 常楓一生奉獻影視產業,成就卓著。李永得表示,其熱愛戲劇的敬業精神,為臺灣影視史上的重要典範,且無數精彩作品將帶給世人無限想念。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2/9 下午 07:13:11
關鍵字:常楓,李永得.哈爾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