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決戰巔峰 TIFA小事製作"戰鬥果醬OUS"首度線上舞林決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2/23 下午 01:35:04 / 文化藝術

 邁入第4屆的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小事製作《戰鬥果醬OUS》,決賽將於2月26日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與線上雲劇場同步舉行。今年首度突破距離的限制,觀眾可以在線上觀看精彩緊張的賽程,更可以即時留言、參與投票,一起與評審決定誰是最終的決勝者。精彩可期。

TIFA小事製作《戰鬥果醬 OUS 》打造臺灣重要的無界限舞蹈盛典平臺。(國家兩廳院提供)
 TIFA小事製作 《戰鬥果醬 OUS 》打造臺灣重要的無界限、無差別的舞蹈盛典平臺,今年有別於前三年的比賽形式,3天複賽於網路社群平臺Gather Town舉行,決選更首度移師至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與線上雲劇場舉辦。決賽不僅在舞臺的聲光效果更加精緻,更於賽事中穿插的表演節目也越來越精采。今年參與表演嘉賓包含:以「匿名者」在網路聲名大噪的蕭東意、以及0471 特技肢體劇場,並且將大家熟悉90年代臺灣電視綜藝節目,融合成當天現場特色表演節目,包括《超級星期六》、《聚光園地》、《舞燈獎》等,2022TIFA小事製作 《戰鬥果醬 OUS 》將用最特別的演出形式,讓緊張的賽事充滿歡樂與笑聲。

 賽事部分,今年主持人特邀街舞界主持第一把交椅江碩峰(屁王)擔綱,及街舞出身的陳涵擔任DJ。決選評審更是星光耀眼,臺灣編舞家周書毅、 HRC舞蹈教室/Swipe 線上學習街舞App創辦人​陳柏均,藝術報國 藝術總監​陳柏潔、 Boys in the Hood舞團潘佑熏與自由舞者​呂書嫻,都將以最專業也最獨到的眼光,選出《戰鬥果醬OUS》當天的耀眼之星。

TIFA小事製作 《戰鬥果醬 OUS 》歷經線上Gather Town海選, 66 位晉級選手出線,決賽將於2月26日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與線上雲劇場同步舉行。圖為數位海選 Gather Town 線上觀賽。(國家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總監劉怡汝表示:「每年都非常有趣、刺激的戰鬥果醬,幾乎成為TIFA的固定計畫。無論在緊張的比賽氛圍、觀眾對於舞者們不吝嗇的讚賞,還有表演節目的精彩,都是這個計畫重要的環節。在線上平臺的直播賽事,相信是個非常不同的體驗。

 今年最重要地是,觀眾不需舟車勞頓到兩廳院,也不受地域限制。只要上線,就可觀看這次的決賽直播,並可以互動留言,支持你最看好的選手,將他推上冠軍寶座。日前歷經線上Gather Town的海選後,已經選出66 位晉級選手,舞風、舞種橫跨多元,預計將是一場令評審頭痛、令觀眾緊張的決賽。晉級選手將在2月26日舉行的決選中,一路過關斬將,經歷各種舞蹈類型的挑戰。陸續在60選20 、20選10 、10選6、6選3、3選2 賽制中淘汰與晉級,最終在冠亞賽中,選出舞技最高強、最特別的果醬冠軍。

66位晉級選手將在2月26日舉行的決選中,一路過關斬將,經歷各種舞蹈類型的挑戰,最終在冠亞賽中,選出舞技最高強、最特別的果醬冠軍。圖為數位海選Gather Town講評過程。(國家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不間斷地迎向虛實共生的新常態,在面對疫情與未來劇場的形式上,小事製作 《戰鬥果醬 OUS》展開了一次嶄新語彙的數位展演,不僅保留了Hip Hop 文化中Battle 切磋的即興溝通,以及Jazz 交流裡「曲式」與「曲目」融合地不著痕跡的Jam精神。更將賽事放在線上,整合數位直播技術,讓身處各地的觀眾,體驗到現場的即時互動以及臨場感,甚至是參賽者身上的汗水與不懈的精神,這也是TIFA希望帶給所有觀眾,一種人人可以體驗的藝術感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2/23 下午 01:35:04
關鍵字:國家兩廳院,TIFA,小事製作,戰鬥果醬,舞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