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師大附中附製工坊 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推動自造教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2/24 下午 03:49:48 / 教育學程

 為持續推動自造教育,教育部國教署自103年起補助22縣市建置至少1間高級中等學校自造實驗室,現已累計建置29間。其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自105年成立「附製工坊」自造實驗室,並擔任教育部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學校,將藝術生活學科結合3D列印設備,激盪無限創意,積極推動自造教育。

師大附中與桃園觀音高中開設「獲得IoT技能開啟超便利生活」跨校生活科技課程。(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說明,師大附中不受疫情影響,於去年暑期辦理教師研習,採線上方式辦理,規劃AR/VR與3D建模的跨域課程,由淺入深為教師架構3D空間與建模邏輯,培養創意思考與繪圖能力。教學中除了分享教材與錄影,也即時回應課堂問題與同步整理建模筆記,讓教學節奏流暢、增加學習互動,並利用檢測與作業練習的規範,強化自主的學習態度,讓教師能逐步跟隨講師的教學,打造自己的虛擬3D世界。

 活動後也收到許多老師回饋:「很棒的教學內容、活潑的互動模式、超讚的教學規劃,超級期待之後的開課」、「線上研習真的太優質了,一定要繼續辦理」、「線上或實體課程都很好,但之後若辦理實體課程也能上遠距,對外縣市老師就能更方便參與」,獲得參與教師相當的好評及讚許。

 另外,師大附中也與桃園觀音高中多媒體動畫科合作,開設為期四周「獲得IoT技能開啟超便利生活」跨校生活科技課程,由師大附中陳和寬主任以實體及遠距各2周的授課方式,為非山非市的學生建立對科技應用與創客教育的基礎認知。從孩子們的學習中,看見他們對吸收新知的喜悅、小組團隊默契、友善溝通與積極互動、養成解決問題能力等學習表現,並且能運用動手實作的能力,將創意融入到IoT感測器作品的設計裡,體現物聯網技術與美感設計思考的跨域學習整合。

師大附中不受疫情影響辦理線上教師研習。(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表示,期許已建置完成的29間自造實驗室,能夠透過體驗數位製造技術,開創學生接觸及認識科技應用與創客教育的機會,充分發揮Fab Lab「分享」的核心精神,藉由師生的親手實作,可以帶動並提升學校及區域動手實作的習慣及風潮。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2/24 下午 03:49:48
關鍵字:師大附中,自造教育,國教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