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今亮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6/2 下午 10:09:00 / 虛擬網路

 微軟公司今日在在Computex公開預覽內部代號Windows 8的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針對觸控電腦與平板電腦使用需要採用新的使用介面,並且可跨裝置用於X86、ARM硬體平台,包括電腦、小筆電、平板電腦。

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開始畫面。(微軟公司提供)
 indows 8的使用介面除了傳統的PC桌面,還提供一個快速啟動介面,類似Windows Phone 7的手機桌面,啟動介面上以一塊塊的方塊磚(Live Tiles)代表影音播放、檔案管理、相片簿、程式商店、IE瀏覽器等功能,明顯截取Windows Phone 7的設計,讓PC系統操作貼近手機、平板電腦的使用概念。

 另一項特色是可以在X86與ARM裝置上執行,微軟表示,已與英特爾、AMD及ARM架構處理器業者Qualcomm、 Nvidia、TI合作,現場展示以Qualcomm、TI、Nvidiai晶片設計平板電腦、筆電執行Windows 8,將Windows推向目前由ARM主導的平板電市場。

 微軟公司並表示,Windows 8以使用者為中心,支援觸控功能的瀏覽,將內建於Explorer 10,有助於達到硬碟加速的效果。

 該公司並未公佈Windows 8何時正式上市,業界推估可能會選在2011年或2012年初發表。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6/2 下午 10:0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