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穩懋董座陳進財捐助淡江大學3年e筆研發經費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2/4/1 下午 04:10:12 / 經史子集

 淡江「數位e筆」由書法家、淡江大學教授張炳煌結合資工系研究團隊於2001年開始研發,2009年電腦Windows版開始投入市場應用,2018年與STUDIO A晶實科技合作,推出iPad版「e筆書畫App」,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今(1)日捐助e筆+AI研發計畫1,350萬元。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左)捐贈淡江大學3年e筆研發經費,右為淡江大學教授張炳煌。(淡江大學提供)
 「數位e筆」以電腦筆直接在書寫板上書寫,得以巧妙地將毛筆的鋒芒、提按及硬筆的筆觸,呈現出文字書寫之美,並且增加色彩、濃淡等功能,適合繪製各種中西繪畫,成為新的書寫、繪畫工具,已在台灣及海外獲得很好的反應。為落實ESG及永續發展目標,並朝向更先進的數位e筆未來發展,張炳煌邀同淡江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共同主持,組成e筆研發團隊,進行雙軌轉型研發計畫。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為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一向樂於建議和捐輸學校之校務發展,特別在4月1日淡江大學全校全品管研習會中,舉行捐贈儀式,捐助這項為期3年的研發計畫經費,每年450萬,總共1,350萬元。

 這項研發計畫將採用雙軌轉型:

  1. A軌轉進。將朝向既有已經在推廣之e筆,進行各項使用功能之優化及新功能的開發,期能更方便於傳統書畫與科技的連結,如更方便於NFT的平台,並與教育單位合作進行e筆在教與學上的推廣。
  2. B軌創新。將朝向人工智慧發展方向,建立各種書畫藝術的AI應用,朝向用筆的智能改進,讓書寫及繪畫更為美觀方便;並能立體列印或表現個人習性風貌,創造屬於自己的書畫天地,並期透過AI智能所建立的教學功能,嘉惠年輕人及推廣至國際對書畫及各項藝術的學習。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是淡江大學會計系校友,在南僑企業一路從基層到集團總裁,並引領穩懋突破困境、成為全球砷化鎵龍頭,在產業常扮演救火隊,身兼多家企業要職,並任國策顧問、工總常務理事,對國內財經及稅制給予適當建言,協助推動臺灣經濟發展,對產業、社會貢獻良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2/4/1 下午 04:10:12
關鍵字:穩懋,陳進財,淡江大學,數位e筆,張炳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