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銳插畫家卓霈欣首度在馬德里舉辦"漁夫和他的靈魂"新書講座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2/4/6 下午 02:16:54 / 文化藝術

 臺灣新銳插畫家卓霈欣以短篇漫畫《樹冠羞避》獲2021年義大利波隆那SM插畫家大獎,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西班牙SM基金會合作於4月7日晚間7時,在馬德里Fnac書店舉辦卓霈欣新書《漁夫和他的靈魂》講座,邀請當地民眾一同進入卓霈欣的插畫藝術世界。

臺灣新銳插畫家卓霈欣(文化部提供)
 2012年西班牙SM基金會曾為2011年義大利波隆那SM插畫大獎得主—我國插畫家鄒駿昇出版《勇敢的小錫兵》(El Soldado de Plomo)一書,本次再度藉由卓霈欣獲獎契機,出版新書《漁夫和他的靈魂》,SM基金會責任編輯Teresa Tellechea Mora表示,非常讚賞臺灣插畫家豐沛的創作力及多樣性。

卓霈欣《漁夫和他的靈魂》新書封面。(文化部提供)
 卓霈欣為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達與插畫系碩士,目前居住於倫敦。本次受SM基金會邀請,為8至18歲的讀者群挑選愛爾蘭名作家王爾德的短篇童話《漁夫和他的靈魂》創作首部繪本作品,她以溫柔又隱晦的視覺敘事語言,細膩地描繪情緒質地,呈現出憂鬱又唯美的感受,全書共有23幅插畫。

 此次講座卓霈欣將與當地觀眾分享創作歷程,並分享過去相關的插畫作品。卓霈欣表示,很榮幸受邀前來馬德里辦理講座,希望有機會接觸更多當地的讀者。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將持續在西班牙推廣臺灣插畫藝術,讓當地觀眾認識更多優秀的臺灣插畫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2/4/6 下午 02:16:54
關鍵字:卓霈欣,馬德里,西班牙,插畫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