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件臺灣作品入圍入選法國2022年第5屆"新影像藝術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4/7 下午 07:57:51 / 演藝動態

 近年沉浸式內容成為全球文化內容產業的發展趨勢,臺灣作品在國際各重要展會的競賽單元或市場展皆屢獲肯定,其中不乏多件與國際合製的優秀作品。臺灣作品近日再次於國際重要XR展會創下佳績,被視為國際XR產業指標性展會的法國最大沉浸式藝術節-法國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Festival),當中有10件臺灣作品入圍與入選,再次創下臺灣作品在此指標展會中的好成績。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也持續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合作,簽署第2年「臺法XR人才交流計畫」合作備忘錄(MOU),希望持續促進臺灣創作者的國際合作交流機會。

2022年第5屆「新影像藝術節」主視覺+入圍主競賽臺灣作品(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本次於「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入圍、入選的作品中,有4件臺灣作品入圍「主競賽單元(XRCompetition)」,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1件作品競逐獎項;另有2件臺灣作品企劃入選「XRDevelopmentMarket」市場媒合會單元,爭取產業人士的資源挹注;並有4間臺灣公司獲選進入新單元「XRArtFair」,將帶著作品尋求更多國際發行與展演機會。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近年來臺灣在XR及沉浸式內容領域的創作能量豐厚,屢屢在國際影展中獲得評審及獎項的青睞,更相繼打入國際展會的市場媒合與提案單元,爭取國際產業與發行資源,期待有助於將臺灣作品推向國際市場;臺灣因同時具有科技運用與文化內容創作的優勢,文策院將持續開展相關的策進機制與跨國合作方案,期望有助於國內外團隊攜手打造更多令人驚豔的作品,提升臺灣未來內容作品的國際能見度。

 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臺灣作品包括由文策院支持、HTCVIVEORIGINALS和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合作的《病玫瑰》(TheSickRose)、高雄市電影館「高雄VRFILMLAB」計畫支持的《女海盜:成名之路》(MadamePirate:BecomingALegend)、曾獲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導演的王登鈺首部VR動畫創作《紅尾巴Ep.1》(RedTailEp.1),以及赤兔影像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共同出品的《海影城事》(TheReflectedCity),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角逐最大獎(GrandPrize)、AR及VR評審特別獎(Jury'sSpecialPrizes)。

 「新影像藝術節」不僅以獎項與獎金肯定創新的XR及沉浸式作品,亦顧及產製開發各個階段及發行通路等層面,如「XRDevelopmentMarket」市場媒合會單元匯集製作、提案、發行通路方及業界重點人士與決策者,今年有法、臺、瑞典三國合製作品《Colored》及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吳德淳最新VR企劃案《鏡子》(TheMirror)雙雙獲選。

 日前文策院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共同簽署第2年合作備忘錄,將邀請臺灣XR及沉浸式內容產業創作、技術、合製、發行等人才,與法國產業人士交流,拜會巴黎重點製作公司及文化展演場域;亦邀請法國XR通路代理商及沉浸式內容產製專業人士,參加文策院主辦的「創意內容大會(TCCF)」,與臺灣產業界深度交流,促進合作。

 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由致力推廣電影、數位影片、紀錄片與虛擬實境影片的巴黎影像論壇(ForumdesImages)於2018年創辦,以不斷追隨影片新形式敘事手法等創作潮流為宗旨,短短5年已成為國際XR、沉浸式與數位互動式體驗的重要展會,每年5天展會期間皆吸引超過800位國際產業人士參與盛會、8,000名觀影人次。2022年第5屆「新影像藝術節」將於6月8日至12日實體與線上同步舉行。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4/7 下午 07:57:51
關鍵字:法國,新影像藝術節,文策院,李明哲,沉浸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