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造超現實想像高手"何曉玫MeimageDance "默島新樂園"2022年華麗開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4/28 下午 07:05:12 / 文化藝術

 國家文藝獎得主編舞家何曉玫作品《默島新樂園》,今年同時受到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自製節目邀請,4月28日到5月1日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演出,6月18日19日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結合即時影像讓觀眾遊走在舞者之間,全面沉浸的體驗。

編舞家何曉玫作品《默島新樂園》取材各種臺灣傳統文化及次文化題材。(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默島新樂園》舞作充滿台式扮裝(cosplay)風格。取材各種臺灣傳統文化及次文化題材,匯集了從家將神祇、檳榔西施、布袋人偶到芭比娃娃等各種辨識度極高的臺灣特殊文化符號,並結合強烈的視覺裝置,大膽轉換演出觀看模式,撤除觀眾席,讓觀眾走上舞台四處行走甚至能與舞者自拍,如同在街頭戶外的觀賞氛圍,隨處可看,觀眾本身也是演出的一部份。打破鏡框式舞台的單一視角,並推出三座聳立擺盪的傀儡高台,帶給觀看者無比震撼的視覺體驗。

《默島新樂園》結合即時影像讓觀眾遊走在舞者之間,全面沉浸的體驗。(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默島新樂園》曾於2017年受邀至香港台灣月演出,以鮮明奇異的舞蹈劇場語言,重新詮釋出臺灣傳統文化的現代圖騰,獲得香港觀眾、藝評人熱烈讚譽。2019受邀前往日本富山縣利賀村,於國際劇場重要藝術節「戲劇奧林匹克」(The Theatre Olympics)演出。該作品不僅產生臺灣在地的共鳴,更將臺灣風格的獨特魅力帶進世界舞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4/28 下午 07:05:12
關鍵字:默島新樂園,何曉玫,默島新樂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