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EX-亞洲劇團醞釀7年之作"荒野之狼"8月苗栗上演


新網記者林彥才苗栗報導
2022/5/13 下午 06:43:13 / 文化藝術

 EX-亞洲劇團長年深耕苗栗,今年邁向第16個年頭。近年因疫情影響,藝文產業紛紛遭受龐大的衝擊與考驗。許多表演團體在局勢之下只能忍痛取消或延期演出,EX-亞洲劇團原訂在4月底的《追月狂君—卡里古拉》台南巡演,也因為工作人員被匡列居家隔離而在進館前兩天緊急喊卡,演出的延期對於創作量能以及票房都造成重挫。「與病毒共存,讓藝文重生」, EX-亞洲劇團團長林浿安表示,「省思疫情在持續蔓延的情況下,藝文活動的舉辦處在青黃不接時期如何不受疫情牽制?面對挑戰,我們選擇勇敢面對,從自身做起,因而發想出『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期待能引領藝文產業日漸復甦,讓民眾以多元形式持續參與藝文活動。」

EX-亞洲劇團《荒野之狼》劇照之一。(EX-亞洲劇團提供)
 EX-亞洲劇團所策畫之藝文延伸活動「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覽,策展出發點為「每個人多少都感受過孤獨的時刻,而孤獨感常常是獨自一人時最油然而生,甚至在群體狂歡之時,都可能悄然萌生。面對這樣的時刻,我們有可能轉念成喜歡她因而倘然接受嗎?孤獨可以是難以忍受的寂寞,也可能成為獨自沉澱的療癒。苗栗縣政府文觀局局長林彥甫回應,「這次由EX-亞洲劇團所規劃的展覽概念與時下的疫情現況有很強的連結,但孤獨可能是讓我們更貼近自己的契機,或許在孤獨過後,心底會長出不同的花朵綻放。」

 劇團為這次「孤獨的總和」展覽量身打造了一間高212公分、寬110公分的「行動電話亭」裝置木箱,提供民眾入內書寫酷卡及投遞。操作步驟為進入電話亭後先掃QRCODE聆聽一段劇場音樂,然後在提供的酷卡上寫下一段話,將想說的話獻給自己或是某個孤獨的他人,最後投遞進卡片箱即完成。策展理念希望透過此延伸活動,讓無論是人生遭遇悲傷、痛苦或孤寂的人,都可以沉浸在「孤獨的總和」裡,為這個世代祈福,並從自我深層的對話中找到生命的救贖。也期待「孤獨的總和」可以成為一座花園,讓繁盛芬芳滋養你我的生命。

EX-亞洲劇團《荒野之狼》劇照之二。(EX-亞洲劇團提供)
 以沉浸式形式的「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為苗栗市首創,其中提供給民眾書寫的特製明信片更是選自EX-亞洲劇團今年旗艦製作《荒野之狼》的精選劇照,明信片的設計一共有3種款式,第4種隱藏版將於8/27-8/28期間在2022貓裏表演藝術節旗艦節目《荒野之狼》的中正堂演藝廳演出前台曝光;屆時「孤獨的總和」明信片也將匯集展出,與大家分享這座集結眾人創作的文字花園。

EX-亞洲劇團《荒野之狼》劇照之三。(EX-亞洲劇團提供)
 自5月12日起至8月28日期間,「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覽的第一站將在苗栗市公所前的小公園首度曝光,並依序移動到第二站苗栗縣立圖書館,以及最後一站回到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藝廳。而EX-亞洲劇團2022年度大作《荒野之狼》的主打口號「在這黑暗時刻,你為誰而等待?」更呼應著生活在疫情時代的我們,思考自己還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甚麼不一樣的改變?誠摯地邀請大家踏進「孤獨的總和」沉浸式行動裝置展覽,用行動參與來支持藝文,來一場孤獨的心靈相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5/13 下午 06:43:13
關鍵字:EX-亞洲劇團,林浿安,林彥甫,苗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