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藝中心啟動開幕投影倒數 "北藝連通道"開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6/2 下午 07:49:19 / 交通運輸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結束試營運階段,現正進行內部優化作業,宣告即日啟動「All for one 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與「北藝連通道」。

All for one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6月2日晚間啟動。(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倒數計畫」為北藝中心與臺北大眾捷運公司合作,而主角「巨球」位於同步開通的「北藝連通道」上方。本計畫廣邀30組視覺藝術家、民眾,甚至國際友好場館響應,自6月2日起至8月7日開幕當天止,每晚19:00-22:00,運用科技接力串連創意驚喜,將多元紛呈的內容全數投影至北藝中心球劇場的建築外牆上,成為正式開幕前,期間限定的特殊風景。未來的67天,只要在固定時段行經北藝中心,無論步行、駕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直面「最新」、「最近」、「最圓」的影像作品。

北藝中心與捷運劍潭站之連通道於6月3日正式啟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藝中心作為臺北新地標,在開幕前夕廣邀視覺藝術家以「Open for All:打開可能,成為可能」為題,投入倒數計畫,無論是獨立工作者或已具規模的團隊,皆以球劇場的建築外牆為底稿,恣意揮灑創作理念,透過30組風格迥異、無可設限的視覺作品,在耀進有限公司的設備協力下,完美詮釋北藝中心的未來願景與形象定位。而未來觀眾在演出結束後,可以直接利用這條通道前往士林夜市。藝術是精神糧食,在劇場享受。但填飽肚子也很重要,希望大家多去士林夜市走走。北藝連通道代表我們對場館及社區互動的未來想像。

自左至右為臺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楊秦恆、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國際XR金獎導演黃心健、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一同啟動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指出,北藝的精神是「Open for All」,除了對所有觀眾開放之外,我們也期待能夠這座場館跟空間能服務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就像我們在開幕季節目安排跨領域的藝術家共同創作。在這個計畫中,巨球也成為一個創作場域,這也讓我們發現,北藝除了各種空間外,其實還有很多創作上的可能性。謝謝這次參與及響應計畫的所有藝術家。

All for one北藝中心開幕投影倒數計畫所有參與藝術家大合照。(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說明,位於巨球下方的捷運連通道將正式啟用,前往北藝中心的觀眾除了捷運劍潭站3號出口外,也可以使用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側的連通道。北藝連通道設計概念上以北藝中心的延伸空間來規劃,將原有的連通道出口轉向正朝北藝中心。同時沿用一樓公共空間的材料,包括穿孔鋁板可透視後方材料,讓通道的空間感受更開闊。刻意設計的寬面出口,讓民眾搭乘電扶梯時,巨型球體將直接映入眼簾,直接感受那份視覺震撼。「建築師原先並沒有將連通道作為建築設計的一環,然考量到當3劇院全開,節目滿座,近3千人會於同一時段出入時,會造成交通干擾,因此建築師想了想後,決定把連通道納入整體設計中,建築的元素也置入其中。

 完整活動詳情可至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6/2 下午 07:49:19
關鍵字:北藝中心,投影,連通道,蔡炳坤,劉若瑀,王孟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