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少年吔,安啦!"重現大銀幕 蘇貞昌肯定國家影視聽中心電影修復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7/6 下午 06:03:08 / 演藝動態

 1992年上映的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在30週年後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自主完成4K數位修復,並即將於7月8日全台上映。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出席今(6)日晚國家影視聽中心該片4K修復數位版特映會,肯定國家影視聽中心的自主修復量能,以及全體同仁為台灣電影從保存修復到研究推廣的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在《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海報簽名留念。(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為修復臺灣經典電影的努力及付出。他表示,「我是個喜歡看電影的人,兩年前我視察樹林的片庫與修復中心,看到工作人員在惡劣的環境下做著保存與修復的工作,當我聞著難聞的酸味,我下定決心要給這群跟時間賽跑的人更多的資源與支持。」他說,每部臺灣經典電影都反映當年臺灣時空環境與文化的珍貴創作,因此需要妥善保存。國家影視聽中心1期場館已完成,為讓國內影視產業獲得更好的發展,他已同意2期場館籌建計畫,相關建設經費應確實到位,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整合相關部會,並請文化部加速推動該計畫,讓辛苦的工作同仁獲得更多支持,為臺灣影視聽文化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感謝該片修復團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指出,國家影視聽中心的修復同仁在窘迫的環境中,對著底片一格格的修復這部電影,他們是一群熱愛電影、廣播和電視的「傻子」;以及只是為了要完成坤哥遺願,分文未取就大力相挺這部片的「漢子」,像是倪重華、褚明仁、杜篤之、廖慶松、張惠恭和顏正國,相信坤哥在天之靈會給予這群兄弟大大的擁抱。

《少年吔,安啦!》修復前後對照圖。(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於2021年3月與製片人張華坤的遺孀余貞燕完成簽約儀式,隨即啟動本部電影的修復工作。也幸而張華坤在1999年就決定將影片送到國家影視聽中心的專業典藏片庫,因此底片保存狀況良好。修復團隊將膠卷進行物理整飭後,進行數位掃描、聲音及影像修復、調光等工序,盡力還原了《少年吔,安啦!》當年的色調及顆粒狀態。這部首度使用杜比立體聲(Dolby Stereo)系統製作的台灣電影,更找到佚失30年的聲音母帶,重新製作5.1現代聲音系統,讓觀眾能聽到當年上映時無法聽到的聲音體驗。

《少年吔,安啦!》4K修復數位版特映會現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為了重現當年電影的風采,國家影視聽中心更找回當年主創團隊的攝影張惠恭、剪輯廖慶松和錄音杜篤之,並邀請攝影師李屏賓一同監修影像及聲音處理,讓每個修復細節能處理得更細緻,最終由本片導演徐小明拍版定案令人滿意的修復成果。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7/6 下午 06:03:08
關鍵字:少年吔,蘇貞昌,藍祖蔚,國家影視聽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