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迎接彰化建縣300週年 邀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慶典音樂會


新網記者林彥才彰化報導
2022/7/16 下午 04:57:50 / 文化藝術

 為迎接建縣300週年,彰化縣政府規劃「建縣300慶典音樂會」,今(16)日晚間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到鹿港體育場演出,縣長王惠美與會欣賞。國臺交創立於1945年,前身為臺灣省立交響樂團,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今年正式邁入成立76年,讓鄉親可親身聆聽交響樂的震撼,將美妙的樂章帶給彰化民眾。 

彰化縣長王惠美介紹為迎接建縣300週年,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到鹿港體育場演出。(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王惠美表示,今天在鹿港體育場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國臺交是台灣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相信各位鹿港鄉親也不陌生,過去她擔任立委時,也常邀請國臺交來公演。本次演出規模更加盛大,演奏曲《鹿港廟會》、《龍山晚鐘》是由鮑元愷特別為鹿港來作曲,將其在鹿港古城的所見所聞,透過音符展現出來,演奏過程中,還能看到鹿港相關的歷史影片,對鹿港鄉親來說,不但是聽覺的饗宴,也是視覺的享受。

 王惠美指出,不怕沒人才只怕沒舞台,今晚6點~7點安排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及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在這大舞臺暖場演出,把音樂分享給鄉親,希望能激發孩子們有更好的音樂表現,也期勉他們能向全國最頂尖的音樂人才看齊,成為未來臺灣鼎鼎有名的音樂家。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參與彰化建縣300系列活動。(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除了今天的國臺交演奏,明(17)天下午3點起,有一系列永續音樂知識市集與丹麥樂高模型、丹麥與彰化的時光牆、介紹綠能知識、丹麥美食饗宴等,下午5時30分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風潮》開演,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王惠美說明,目前鹿港正舉行走讀藝術節,邀請國際著名藝術家,將10個裝置藝術放在鹿港各景點如龍山寺、十宜樓、桂花巷、和興青創基地等,讓遊客在遊鹿港古城的同時,也可欣賞不同的裝置藝術,並品嘗鹿港美食,歡迎民眾利用中央推出的國旅補助多來彰化消費。

為迎接建縣300週年,彰化縣政府規劃「建縣300慶典音樂會」現場。(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為參與彰化建縣300系列活動,特別安排兩首曲目《鹿港廟會》、《龍山晚鐘》,由鮑元愷所創作《台灣音畫》八樂章中的《鹿港廟會》,將台灣地方人文風景譜寫成交響組曲,將所見所聞化為音符,用音樂來書寫對於臺灣的印象,讓大家知道鹿港的美;《龍山晚鐘》是以鹿港龍山寺為主題,兩首曲子大約十餘分鐘影片,將鹿港百餘年的風華收錄在內,配合交響樂,使得遊客們可以知悉鹿港發展的歷史。

 今晚的演出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客席指揮林天吉指揮,並邀請到美國紐約伊斯曼音樂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小提琴演奏碩士劉芳佑擔任樂團第1小提琴獨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7/16 下午 04:57:50
關鍵字:彰化,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王惠美,林天吉,劉芳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